2013年11月9日 星期六

正法源學佛會 11/16、11/1​9、11/24 法訊~11月16日(六)道果上師供養(薩迦初祖貢噶寧波示寂日), 11月19日大日如來超度法會, 11月24日(週日)(藏曆9/22)「佛陀天降日」10億遍功德日!

正法源舉行道果上師供養
20131116昆貢卻嘉波巴利大譯師千貢噶寧波等祖師的紀念日,同時也是祿頂堪千仁波切的生日
 
1119大日如來超度法會
主法:尊貴的徹林堪布
時間:1119日上午9 12
地址:大悲顯密佛法中心印度宗薩佛學院(新北市三重區成功路1155樓)
電話:(0229746925
邀請您參與大日如來超度法會,為已逝者超度,為在世者祈福!
 
 
中華民國正法源學佛會:http://www.chokyilodro.org/
主法:尊貴的徹林堪布
時間:1124下午2 4
地址:中華民國正法源學佛會
 
20131124(週日)(藏曆9/22佛陀天降日10億遍功德日!
 
20131124(週日)(藏曆九月二十二日)乃釋尊釋迦牟尼佛自天界下人間的紀念日藏傳佛教中稱為佛陀天降日。當天修法及行善之諸功德,皆會上億倍地自然增廣。
 
建議大家當功德增長日最宜於密集行善──布施、齋戒、禮佛、供燈、放生、誦經等。
 
多持誦南無本師釋迦牟尼佛聖號或其心咒。
 
釋迦如來之殊勝心咒(有4種):
 
tayata om muni muni maha munaye svaha
達雅塔 牟尼 牟尼 瑪哈 牟尼 梭哈
 
om muni muni maha muniye svaha
牟尼 牟尼 瑪哈 牟尼 梭哈
 
om muni muni maha muni shakyamuni ye svaha
 
om muni muni mahamuni shakyamuni svaha
 
《小般若經》云:「諸佛皆從此陀羅尼咒中生,釋迦佛亦以此陀羅尼之威力而成佛,觀世音以此現前菩薩勝果,僅僅聽聞此陀羅尼咒也將無勤獲得廣大福德並清淨一切業障。若修密咒,則無有魔障而成就。」其餘經典中也說念誦一遍此陀羅尼咒可清淨俱胝八萬劫中所造的一切罪業等具無量功德利益,此乃釋迦如來之殊勝心咒。
 
見即解脫像大昭寺佛陀12歲等身像
 
【佛陀十二相成道讚頌】
【出處】法行集輯
【編著】宗薩佛學院大堪布  貢噶旺秋仁波切
【漢譯】確尊法師
【出版】正法源學佛會
 
悲智方便生於釋迦族,不為他勝摧滅魔軍眷,猶如黃金妙高威嚴身,釋迦之王我虔誠禮敬!
釋尊汝初發菩提心已,修持圓滿福慧二資糧,彼時行持事業極廣大,成為眾生怙主我讚歎!
調伏諸天知調伏之時,從天下降猶如象降臨,觀察種姓已入摩耶胎,從天降世入胎我頂禮!
十月圓滿釋迦之太子,誕生吉祥藍毘尼園時,梵天帝釋恭敬斷聖相,確為菩提種姓我頂禮!
少年強壯有力人之獅,於阿噶瑪噶達顯技藝,折服諸具傲慢士夫已,強壯無有對手我頂禮!
為與世間行為相一致,為斷人言誹議之過失,迎娶后妃妻室具眷屬,善巧護持國政我頂禮!
觀見輪迴之事不真實,由天空從俗家出離去,於清淨塔前由己為己,落髮剃度出家我頂禮!
思惟欲精進成就菩提,六年中於尼連禪河畔,苦行已精進臻至究竟,獲得最勝禪定我頂禮!
為令無始來精進具義,於瑪噶達菩提樹之前,跏趺不動現証佛陀果,圓滿實証菩提我頂禮!
慈悲迅急垂見眾生已,於瓦拉那西等殊勝處,轉動法輪調伏諸化眾,置彼等於三乘我頂禮!
為摧滅其餘惡諍論故,外道六師提婆達多等,諸魔於扣莫吉被降伏,能仁戰勝魔敵我頂禮!
以三世間無比之功德,於舍衛城顯現大神變,人天一切眾生皆供養,致使佛教興盛我頂禮!
為快速激勵諸懈怠者,於乾淨地拘尸那城中,如金剛無死之身逝已,脫離憂苦涅槃我頂禮!
於真實性上無壞滅故,為令未來眾生獲福故,於彼上變化諸多舍利,舍利分成八分我頂禮!
如是佛教之教主世尊,其宏化事業僅略讚歎,願以此善眾生之行為,皆與善逝之行相等同!
釋迦之王汝身似何如,眷屬壽命之量與淨土,汝之至善聖名復何如,願吾等眾生亦唯如是!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