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2月30日 星期一

眾生互為依報 ─第二十五屆寧瑪茉蘭千茉世界和平祈願大法會通啟 2014 Nyingma Molam Chenmo

眾生互為依報 ─第二十五屆寧瑪茉蘭千茉世界和平祈願大法會通啟/ 2014 Nyingma Molam Chenmo

 Image
【主旨】第二十五屆寧瑪茉蘭千茉世界和平祈願大法會
【時間】2014年1月31日~2月9日 (農曆大年初一~初十 / 藏曆十二月初一~初十)
【地點】印度菩提迦耶佛陀成道聖地金剛座
【人數】至少三萬名以上僧俗大眾蒞臨盛會

http://khenchen.wordpress.com/
……………………………………………………………………………………………………………………….
【消除無量罪障─積聚廣大資糧】

寧瑪茉蘭千茉‧世界和平祈願法會截至目前已將邁入第二十五年,新年度為( 2014 /1/31~2/9 )第二十五屆。當初是由常住於美國加州的塔唐仁波切於印度首創寧瑪茉蘭千茉。爾後由夏札仁波切、頂果欽哲仁波切、敏林澈清( 睡覺法王) 仁波切、貝諾仁波切、初璽仁波切、達隆哲珠仁波切等諸位法王擔任寧瑪祈願大法會之主法上師。特別是貝諾法王,多年來親赴盛會,一直擔任寧瑪祈願大法會的主法上師,對於弘揚佛法與利益眾生的事業有莫大的貢獻。如今寧瑪祈願大法會能夠如此的興盛,皆緣於寧瑪派諸位上師的奉獻,特別是貝諾法王的貢獻!

最初於舉辦寧瑪大祈願法會時,只有五六百名左右的僧眾參與。之後逐漸增多至四千到五千名。如今各寺院前來參與寧瑪祈願大法會的男女僧眾,總計約有一萬五千名左右,以這樣的規模逐年舉辦。由於參與寧瑪祈願大法會的僧眾逐年增多之故,導致了住所等諸多困難。因此寧瑪大祈願法會的委員會後來於菩提迦耶興建了僧眾的寮房及大殿。

為了所有往生者以及現世者,能夠得致暫時與究竟的利樂;也由於所有持教的諸位上師、僧眾,以及世界各地的功德主持續發心與護持的恩德,寧瑪茉蘭千茉寧於十天會期間,將有上萬位僧眾日夜誦頌經文,繞行佛塔,以《文殊真實名經》與《普賢行願品》為主課,各圓滿十萬遍。

此外,法會輔以課頌“釋迦牟尼佛供讚儀軌”、“十六羅漢供讚儀軌”、“三十五佛懺悔文”、“蓮師禱文七品”、“蓮師意樂成就祈請文”、“蓮師消除障道祈請文”、“普賢王如來大力願頌”、 “般若波羅密多心經”、“度母深髓意伏藏─二資糧精華曼達儀軌”、“往生極樂世界發願文”、“ 大白傘蓋佛母迴遮法”、“ 獅面空行禳解法”等各項儀軌。最後與會大眾進行蓮師大薈供,圓滿大法會功德。期間,由於藏傳佛教中各不同傳承行者齊聚聖地,日以繼業的唸誦與齋戒而完成各項廣大善根功德者不計其數;欲令一切眾生皆得解脫,成就無上菩提之發心,藉此願為六度眾生帶來種種利益,饒益了所有的往生者與現世者!

…………………………..

【寧瑪茉蘭千茉─世界藏傳佛教網播臺之專訪摘錄】:

◎【如何將寧瑪茉蘭千茉的精神宗旨落實在個人的日常修行上?】

敏林堪千仁波切:於舉行祈願大法會期間,應以如何的方式來積資淨罪呢?法會期間,要能好好懺悔曾所造作的一切罪業。因為眼前我們所遭逢的不吉利、不愉快、不幸、生病,甚或於一生中遇及的所有困難,皆來自於自己所曾造作的罪業或惡業。

所以,於菩提迦耶舉行祈願大法會時,為了淨化罪業,好好的祈求祝願。即使無法親自參與祈願大法會,也可以在自家中以清淨的動機,以追悔心來懺悔、祈願。倘若沒有追悔心,即使懺悔也是無法清淨自己所曾造作的罪業。

佛陀也於經典中提到『如若不具追悔心,即使懺悔也無法清淨曾所造作之罪業』。
以是之故,今世或來世將會有不愉快、生病、不幸,無論金錢或健康各方面遇到困難的情境。同樣的,與家人、親朋好友等之人際關係,甚至於事業方面皆會遭遇困難,而這些都是緣於往昔自己所造作的負面業力而致。故而祈求發願時,內心要想起曾經所造作的一切罪業,並針對這些罪業,於內心發起強烈的追悔心。心裡要清楚地了知,曾經所造的一切罪業,不僅僅是在口頭上說說或者心裡想想而已,重點是自己要能發露懺悔。
如此一來,內心升起無偽的追悔心,也就是說,經過思惟,必須要使內心生起:「從此爾後,即使遇到生命的危險,我也絕不做此事的決心」,這是重要的。於此堅定的決心之下,念誦《文殊真實名經》或者是持誦《普賢行願品》,即使不會念誦這些經典,僅以清淨的心來祈請自己的根本上師或佛法僧三寶,如此懺悔也是可行的。
那麼,何謂惡事?傷害他人的事就是惡事,所以我再也不以任何語言辱罵他人、或毆打他人身體,或於內心欲想傷害他人,甚至欲殺害對方等等;總之以此來祈願懺悔由身語意三門所造作累積的一切罪障與罪業。同時內心要思惟著,由於一切有情都曾造作罪業,因此也都承受著緣於罪業的果報而痛苦、不幸,故而不僅只是為了清淨自己所造的罪業,同時也為了清淨一切有情所造作的罪業,而以清淨的動機來懺悔!
故而於任何時候都保持著清淨的動機是很重要的,如果遠離清淨的動機,則懺悔、皈依、禮敬、發願贊助祈願大法會等都毫無意義。
於佛教的觀點,如果沒有清淨的動機,外在行為上無論是禮敬,念誦六字真言或持咒語、祈請,甚至於朝聖菩提迦耶或拜見殊勝的上師,朝拜禮佛或朝聖都沒有作用。因為如果沒清淨的動機,這些都如同演戲一般,表面上的好看而已;因為只是一種虛偽,而內心充斥著貪、瞋、癡,身行殺害、偷盜、不淨行、口中說謊、兩舌、粗語以及綺語等,身語意三門行惡。因此,只有外在表面行為上的莊嚴好看是無法修行的,主要仍是動機,如果具有清淨的動機來修行,這才是無偽的真正的修行。
佛陀曾提及 :「具有何者易成佛,具無何者遠離佛,此一法則菩提心」。倘若不具菩提心的動機 (所謂的菩提心是指善心或清淨的動機),即使披法衣或披瑜伽衣,或戴黑寶冠等等,則不論做什麼都沒有好結果,由佛的經典或追隨佛陀的諸祖師大德的論著中即可知之。不具菩提心的動機之下,所做的一切根本沒有機會成為修行,所以大家不管懺悔或發願,於任何修行時仔細觀察自己的動機是很重要的。
如何來觀察動機呢?譬如自己去寺院禮佛,要清楚為什麼要去寺院,去寺廟的原因是什麼?
去寺廟禮佛並非只是為了自己,而是要為了一切有情離苦得樂,有情也並非只是人類,諸如狗、牛、鳥、魚等眾生,內心的渴望也都是一樣的,只是外表不一樣罷了。人與動物外形不一樣,動物間也各具不同的外形,可是我們必須瞭解,所有的眾生都欲求離苦得樂。即如小螞蟻忙個不停,也都是為了食物,為了得致快樂,要找一個安全幸福之地。所以眾生只是外形相異罷了,內心欲求得致安樂都是一致的。
故而彼此傷害、彼此瞋恨,如此是造作罪業;做了一些傷害他人的事,稱為惡業,是無明。而如先前所強調,所造作的一切傷害他人之事,皆是惡業。而這些造作的惡業,會給自己帶來病痛、不幸以及不樂之事。
…………….
不久後即將舉辦寧瑪祈願大法會 ( 註:第25屆為2014/1//31~2/9 ) ,故而大家調整善的動機是很重要的。否則即使披上法衣或戴一些寶冠,甚至端坐於再高再莊嚴的法座上也無有益處。倘若沒有善的動機,無論坐在任何寶座上終會墮落,不會得致善果。佛陀也並未說即使沒有善的動機,只要表面上修善( 相似法 )也可以成為善法。況且佛陀於經典中提及:「傷害眾生的士夫,非我弟子,我也非此等士夫之導師」;意謂著傷害眾生者,不僅並非是我的弟子,我也並非是這種人的導師。
要了解傷害別人不一定要毆打對方,貪瞋以及愚痴也會傷害別人。也就是有說,意的三不善:貪、瞋、癡,語的四種不善:妄語、兩舌、惡語、綺語,身三不善,則殺生、偷竊、不淨行。
總之,願大家發起善的動機,要謹慎觀察動機,於善的動機之下所造作的一切法皆成為善法,也不可能不會成為善法,此點請大家牢記於心。
◎【興盛寧瑪願大法會有何意義呢?】
敏林堪千仁波切:如前所述,由於於殊勝聖地舉行寧瑪大祈願法會,再者僧眾雲集,而僧眾以清淨的動機與三昧耶,同心共祈一切有情能夠幸福快樂、世界能夠安樂;並祈願無病、無戰火、能夠和平。總之,為了眾生得到幸福快樂,也為了所有往生者能夠往生極樂世界,或者能夠得致暇滿人身,甚至能夠遇及殊勝圓滿的佛法;也為了所有現世者能夠得到勝道,且願依此勝道能夠得致解脫及證得佛果等等而祈祝!
為了寧瑪大祈願法會的永恆興盛,是以所有持有寧瑪教法的僧俗都以清淨三昧耶共襄盛會,儘管法會的時間只有十天至十五天( 涵括前行入場退場等) ,時間雖然並非很長,然而於此期間聚集於本師釋迦牟尼佛成就的聖地來共同祈祝修行,不同於只是一兩個人的願力,於清淨的動機與三昧耶的基礎之下,又是眾多人的期盼、心願、福德,依由此眾人所發的清淨願力,所有的願望一定將來會示現,如此一來,則無論對於往生者與現世者都有很大的利益。
鄙人期許:所有持有寧瑪教法的僧俗都能同心協力,因為寧瑪大祈願法會,並不是只為了寧瑪派能夠吉祥安樂而舉行的,而是為了一切有情能夠得致恆常的幸福,當大家以清淨的三昧耶及動機,聚集於十天的期間一起祈祝共修,必能成為所有世間能夠利樂的根源
遍智龍欽巴所云:「以利他之心作為修行的起點,爾後以無所住之心落實修行 ,最後則以菩薩行願結合修行,此即邁向寶貴的三解脫之道」!

「眾生互為依報」為世界和平祈願大法會的中心思想,當僧眾齊聚聖地,我們更應堅信且祝願此善因功德的累積,將能令眾生解脫與成就正等正覺的資糧。
感謝大家對菩提迦耶「寧瑪世界和平祈願大法會」的護持! / 眾生互為依報─【2014第二十五屆寧瑪茉蘭千茉─世界和平祈願大法會通啟】/http://khenchen.pixnet.net/blog/post/37050529
◎寧瑪世界和平大祈願法會(Nyingma Molam Chemo)影片 :
http://www.youtube.com/watch?v=_Xo1gZipbAc
————————————————–【護持方法】:
【敏林堪千仁波切台灣辦事處】
【電話】(02)2242-1210 •0958-934288  【傳真】(02)2301-0260
【信箱】easternsun9@yahoo.com.tw
【護持】郵政劃撥:19811739(戶名:鄭志雄)(請註明「世界和平祈願大法會」及迴向名單)
【護持】郵政劃撥:01072804(戶名:慈雲雜誌社)(請註明「世界和平祈願大法會」及迴向名單)
【護持】Paypal donate線上刷卡:http://www.khenchenrinpoche.org/Fundraising.htm
       (迴向名單與單據請email to  easternsun9@yahoo.com.tw 謝謝 )
【附註】1如蒙發心,請儘量於2014/1/15 前劃撥護持,以利迴向名單之製作傳抵,謝謝!// 可先行email 或傳真迴向名單,懇請註明【匯入帳戶】與【供養淨資】,以利作業,感恩!
【附註】2.尊貴的敏林堪千仁波切已圓滿三任齋糧的勸募任務;然身為大會副主席,為服務法友植此殊勝福田,我們代收此供養( 含括齋糧、供燈、供花等 ),謝謝!
……………………((  It is the sense of interconnective that is at the heart of the world peace ceremony. )) 
Each year, thousands of people travel from all corners of this globe to gather at the monlam world peace prayers. In a world played by conflict, war and sufferings, we also find peace.The world peace prayers take place in the city of Bodhgaya in northern India .
The site of the Bodhi tree, under which the Buddha attained enlightment, a state of perfect wisdom and peace. Now monks, practitioners of all face, and people from all walks of life gather to focus on that peace, and to pray all beings might experience true peace in this life time. ─ 2014 /1/31~2/9 25th Nyingma Molam ChenMo
Visit us at : http://http://www.khenchenrinpoche.org/ │ http://www.facebook.com/mindroling │http://khenchen.pixnet.net/blog
  圖文版權所有/All rights reserved. 敬請尊重智慧財產權 ~~如欲轉貼引用,懇請如理如法連結敏林堪千仁波切官方部落格‧【敏林堪千仁波切的達瑪師利語自在秘密宮殿】 ,謝謝您!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