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2月31日 星期二

伊喜措嘉出生地之朝聖記錄片:吾在眾生之心中


header.jpg















http://jnanasukha.org/tsogyal-latso-film/

伊喜措嘉出生地之朝聖記錄片:吾在眾生之心中


在這部21分鐘的影片中,可看到伊喜措嘉的出生地,以及於出生當日雷鳴地震中忽然壯大的措嘉湖,和維護其生命力的措嘉樹。據說,此湖的加持力甚深,頂果欽哲法王曾經到訪,而往昔吉美林巴尊者於此湖畔樹旁打盹後,醒來憶起曾見到伊喜措嘉的面容,便寫下了著名的龍欽心髓大樂之后法教。

文革之後,原本卡千王國的茂密樹林不再,人口也變得極微稀少,湖水也一度成為淤塞不清,經過一位年輕尼師的奔走和各方資源的投入,終於重建了當地的寺院和舍利塔,湖水也再度有了生機,甚至可清楚看見湧泉。阿尼桑天說,那是伊喜措嘉所賜的乳汁,夏天清涼而冬天溫暖,喝了便可不墮地獄道。

除此之外,還可看到伊喜措嘉於八歲在石頭上留下的手印和足印,以及寫下空行密文的黃紙片,非常珍貴;其近代化身女伏藏師達瑞拉嫫的照片也掛在寺廟的牆上,感恩其對重建寺院的貢獻。阿尼桑天希望,所有尼師和瑜伽女、女性修行者,都能有機會閉關,而在此閉關修持則是更好──因為障礙極少生起!

有興趣觀看的法友,請自行連結網頁並登入個人電子郵址之後,即可收到觀看的免費網址。
Please Register Here to View the Film Online

~~以上資料由影片旁白摘錄翻譯,Serena於2013-2014的跨年夜晚與大眾分享,願一切吉祥!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