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3月4日 星期二

噶千仁波切2014 年億次阿彌陀佛心咒持誦大法會:阿彌陀佛修持的觀想






2014 年億次阿彌陀佛心咒持誦大法會 100 Million Amitabha Mantra Recitation



法友們,日安!

才短短五天,大法會官網的咒數已經達到八十五萬,看來一周內,我們可以達到一百萬,來供養三寶與上師。非常歡喜,大眾在這神變月的期間都如此勇猛精進。希望大家在持咒的同時,不忘憶念阿彌陀佛、三寶與上師的慈悲,也提醒大家,持咒仍需有前中後,更為圓滿:前行皈依發心,正行本尊觀修持咒,結行功德迴向。

今天小編特別找出一則仁波切的開示來和大眾分享:

阿彌陀佛修持的觀想

修持阿彌陀佛的密續和方法有許多。修持阿彌陀佛的時候,我們必須觀想自己是千手千眼觀音的形象,所以是自生為千手千眼觀音,這一點很重要。以本質來說,我們每個人都有佛性。從這個觀點,就有了關連。從根本而言,佛和眾生之間是有關連的。眾生都有佛性,但是因為有我執而無法讓佛性彰顯。但是,當我們心中發了慈悲心的時候,佛性就顯現了。打個比方,樹木有根和枝,根向下長,枝向上長。當我們被自我中心的力量驅使的時候,就向下去,而當生了慈悲心的時候,向上的道路就開始了。

自己生起本尊(譯註:千手千眼觀音)之後,接著必須生起對生本尊,也就是說,必須觀想阿彌陀佛在你前方的虛空之中。阿彌陀佛的形象必須清楚顯現,同時又像彩虹般沒有實體。如果你的心已經不再執著自己的身體是真實存在的,那麼你就能夠在心中以各種大小、各種方法來觀想阿彌陀佛。比方說,你可以觀想非常巨大的阿彌陀佛,也可以觀想微小如原子的阿彌陀佛。

原子大小的阿彌陀佛端坐在彩虹光圈中,然後你可以觀想無數無量的阿彌陀佛遍佈整個虛空。在阿彌陀佛的心中有種子子「舍」字,和千手千眼觀音心中的種子字一樣。你們在持咒時,其實是要專注在這個「舍」字上。從「舍」字放射出光芒,照耀到淨土等等。
~ 2008 年 噶千仁波切在新加坡閉關活動中的開示

歡迎多多轉發,鼓勵親友一起持誦阿彌陀佛心咒。

聆聽咒音,供養咒數,請上大法會官網:http://amitabhataiwan.weebly.com/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