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4月30日 星期三

宗薩欽哲仁波切獻給金剛瑜珈女之詩 (4月29日是最殊勝的日蝕之日)

宗薩欽哲仁波切-正見網站(新浪微博):http://weibo.com/zhengjianwangzhan

429是最殊勝的日蝕之日,時間大約為:11:52-16:14左右。請看宗薩欽哲仁波切獻給金剛瑜珈女之詩(428寫)明日日蝕時;請執我雙腕;擁我入汝懷;迷失妳身中;永遠不復返。(中英文全文請看以下長微博:http://photo.weibo.com/2185710201/wbphotos/large/mid/3704494074601946/pid/82474a79jw1efvsdmzwitj20c80r0tae
宗薩欽哲仁波切獻給金剛瑜珈女之詩

PS. 金剛瑜伽女是無上瑜伽密法的女性本尊,象徵諸佛之母,諸佛之源。

Tomorrow when solar eclipse, 明日日蝕時
Hold my wrist, 請執我雙腕
Pull me, Towards you, 擁我入汝懷
Make me lost in you, 迷失你身中
And never find my way out. 永遠不復返

編者注:429是最殊勝的日蝕之日,時間大約為:11:52-16:14左右。
(感謝關注宗薩欽哲仁波切官網微信號:zhengjian2007,帳號名稱:宗薩欽哲仁波切-正見網站)

429是最殊勝的日環食之日,時間大約爲11:52-16:14左右。

一、四大節日和日食、月食的時候,行持唸咒、行善、頂禮、供養、爲僧衆供齋、持戒、修持慈悲心與菩提心等任一善法,其功德都會呈十億倍地增上。

2014 日食、月食(僅供參考,請以天文臺最新資訊爲準)
415:月全食(約12:52—18:39
429:日環食(約11:53—16:14
108:月全食(約16:14—21:35
1024:日偏食(約03:38—20:52

《時輪金剛》中說,在出現日食或月食的日子裏,無論作何善行,功德均會成千上萬倍增長。以前法王如意寶在世時,對此也相當重視,每逢日食或月食,都會集中僧衆共同誦經修行。故希望廣大佛友於此日儘量行善斷惡,誦經持咒、放生、吃素、守八關齋戒,這是積累資糧的殊勝方法。請轉發給有緣人,功德無量,阿彌陀佛! 慈誠羅珠堪布的相關開示:【若能在出現日食、月食或每月的十五、三十等日子,即氣脈明點運行的某些特殊階段,精進修行的話,其效果一定會非同尋常。爲什麼在此期間會有顯著的效果呢?藏密認爲,我們每個人每天的呼吸次數是二萬一千六百次(每分鐘十五次),其中的絕大多數都是業氣(不清淨、起雜唸的因素),智慧氣(跟業氣的定義相反)的成分很少。但在這些特殊的日子裏,多數的業氣就變成了智慧氣,這就是在這些時候修行會有很大功德的原因。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