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5月5日 星期一

唐通賈波抗地震咒輪

目前顯示的是「1780735_755475427798488_495904293_n.jpg」

唐通賈波抗地震咒輪
源於德格印經院木刻版畫,可以防止地震帶來的災害。
Spiti Tulku 再製作與信眾結緣,
歡迎自行下載。
台灣雅究喀竹林實修佛學會
台灣雅究喀竹林實修佛學會


http://sabaya006.pixnet.net/blog/post/290798120-%E5%94%90%E6%9D%B1%E6%9D%B0%E6%B3%A2%E6%AE%8A%E5%8B%9D%E6%8A%97%E5%9C%B0%E9%9C%87%E5%92%92%E8%BC%AA
唐東杰波殊勝抗地震咒輪
唐東杰波殊勝抗地震咒輪(人人都應隨身攜帶)
《唐東杰波抗地震咒輪》 願地震中遇險的眾生消除障礙、重建家園! 願遇難的眾生消除違緣、往生淨土! ⋯⋯'
願一切如母眾生離苦得樂、圓證菩提! 此《抗地震咒輪》是大成就者唐東杰布的伏藏。
有信心的師兄可以將此咒輪打印下來,複印、贈送結緣給有緣親眾保平安。
 
唐東傑防地震如意咒輪Mantra Chakra For Avert Earthquake 源於德格印經院木刻版畫,可以防止地震帶來的災害。
 
唐東傑波(1384-1464) ,出生在稱多縣,一生在藏區共修造橋樑一百多座,同時他也是藏戲的創始人,被奉為藏戲和鐵器工匠的鼻祖。
 
咒輪(Mantra Chakra) ,指用咒語構成的輪狀的符咒,在藏傳 佛教 密法中,咒輪是不可或缺的修持。 比如在觀修本尊念誦咒語的時候要觀想咒輪在心間,也有人把咒輪製作成風馬,飄蕩在山口、房屋、門楣等處,更有人把觀音心咒等咒文製作為大小不一的轉經輪,每天搖動,以求懺罪積福。
 
藏密中有將咒輪製成圖片、立體等形狀,通過一定的方式來加持和幫助人們消災免難,也有高僧把咒輪製成護身符,其效果往往也十分神奇,在經續以及印藏祖師的傳記中都有述及。
 
唐東嘉波(西元 1361 ~ 1485 年) 唐東嘉波,又名華智白旺秀尊,第六繞迥之金牛年(一三六一年,元至正二十年)生於後藏地區的沃迦拉孜。 其父多傑堅贊,母親嘉塔拉姆。 約與宗喀巴是同時人,屬香巴噶舉派僧人。 他不僅是一位享有盛名的噶舉派大師,而且是一位橋樑設計者和創造者;他一生為發展藏族文化而積極努力,建立了不朽功勳。
 
小時侯家境貧寒,父母送他到香覺寺尼瑪僧格處出家學習寫讀,由於他刻苦鑽研,幾年間就掌握了藏文。 後在多朵嘉拉寺從宦覺喜饒受近圓戒(注 1 ),取名尊哲桑波;又在昂囊寺拜洛桑多杰和官卻達勒聞習經論三藏。 不久去薩迦辯經,別的答辯者十分自矜,而他非常謙遜,唐東嘉波尊哲涅巴之名由此而來。 他來到崗布勒,從達瑪華哇勒曲噶圖、拉東巴索南卻、袞邦、仁琴堅贊、仁達哇 . 循努洛哲、夏普哇等聞習新舊密咒。 其後長期靜修於溫爾。
唐東嘉波在塘卡薩那桑覺地居住時,有人這樣說:在遼闊的空性界,鑽研空性之瑜伽師、猶如無畏王,此乃名為唐東嘉波。 從此人們譽稱他為智白旺秀唐東嘉波,意為成就自在唐東王。
 
後來,唐東嘉波雲遊印度、內地及康藏各地。 看到人們過河艱難,開始以演戲籌資建橋,修建了許多橋樑和寺廟。 他將貝納家的七姐妹動員起來,兩人扮演王子,兩人扮演獵人,兩人扮演天女,一人擊樂器,他自己擊鼓指揮,創建了藏族歷史上的第一個七人劇團,名叫雅龍扎西雪巴劇團。 編寫以歌舞劇形式演唱歷史故事的藏戲劇本多種,後人尊他為藏戲的創始人。
 
每當雅龍扎西雪巴團、香巴團、覺摩隆團的演員演出時,舞台上就有唐東嘉波的形象。 在醫藥方面,唐東嘉波發明了能治內科百病之白丸和能治流行瘟疫之紅丸等醫方訣竅。 《唐東嘉波傳》的神話色彩較濃,對他一生的某些描述失去了真實性,但唐東嘉波一生治水建橋(據說共建鐵索橋五十座,木橋六十座),創建戲團,招徒學經,廣傳佛法(拉薩賈 波日的藥王廟就是他創建的)的事蹟,在藏區家喻戶曉,得到後人崇敬。
 
卒於康區類烏齊地方,相傳享年一百二十五歲。 對於他的生卒年代眾說不一,《唐東嘉波傳》中記載的生年為西元一三六一年,卒年為一四八五年。 生卒年的又一說是一三八五~一五 ○ 九年,還有一說是一三八五年~一四六四年。 均待考。
 
【註釋】 1. 近圓戒:即比丘戒,為佛教男子出家受具足戒二百五十三條者。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