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6月22日 星期日

菩提芽讀書會課程計畫書


菩提芽讀書會

http://www.buddhajnana.org/book2.php

進入聖教之門—皈依三寶《三主要道論》淺釋《修心七要》略釋《修心七要》略釋(二)四法印的見解與修法《般若波羅蜜多心經》講記黑蛇總義密宗概要
菩提芽讀書會課程計畫書
  現代人大多由於工作繁忙等各種因素,若同一門課程耗時太多,容易導致懶散,缺乏學習意願。國際藏傳佛教研究會,為了欲求正法的十方道友們,能夠在短時間內掌握完整的顯密佛法概要,決定成立菩提芽讀書會。有關課程的安排,經過再三思考,重新做了調整如下:
  壹:進入聖教之門——皈依三寶(主講上師—益西彭措堪布)。
  貳:宗喀巴大師所著佛學總綱——三主要道論(主講上師—益西彭措堪布)。
  叁:源自於阿底峽尊者的菩提心修法訣竅——修心七要(主講上師—堪欽慈誠羅珠仁波切)。
  肆:釋尊指示佛弟子作為印證佛法與非佛法的標準——四法印(主講上師—堪欽慈誠羅珠仁波切)。
  伍:釋尊二轉法輪般若經的精髓——心經(主講上師—堪欽慈誠羅珠仁波切)。
  陸:榮森班智達所著——黑蛇總義,以一條蛇作為比喻,綜合整體分析,從小乘佛教到密宗大圓滿間,
    見解上的層次(主講上師—堪欽慈誠羅珠仁波切)。
  柒:龍樹菩薩所著三轉法輪的精華——法界(如來藏)讚論(主講上師—堪欽慈誠羅珠仁波切)。
  捌:入方便及智慧的結晶之門——密法概論(主講上師—堪欽慈誠羅珠仁波切)。
  研討內容將刊於藏研會網站《菩提芽讀書會》專區,若無法親自參加新店藏研會菩提芽讀書會,也希望各自的學會、團體或家庭,能夠組織小規模的讀書會共同學習、研討。研討時,若有不瞭解之處,歡迎發信到藏研會信箱,我們隨時答覆。
  敬祝
  福慧增長!六時吉祥!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