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7月6日 星期日

悉達多本願佛學會《中觀四百論》上課通知 (7/9起每週三)

悉達多本願佛學會 <siddharthasintent@gmail.com> 於 2014年7月3日 上午1:33 寫道:
親愛的法友

馬君美師兄於中心開講的《寶性論》已經圓滿結束。在宗薩欽哲仁波切的指示下,他將繼續講授《中觀四百論》。藏傳佛教中,學習中觀者皆以《中論》、《中觀四百論》及《入中論》為根本論典,可見本論之重要性。

《中觀四百論》的作者是聖天菩薩,聖天自幼深通內外典籍,於南天竺遇龍樹大士,時大士已值晚年,嘆其器量淵宏,堪為法器,收為近住弟子,盡傳顯密佛法。聖天一生破邪顯正,著作等身,此書為其晚年集大成之作。

此論直承龍樹大士的《中論》義理而造,尤其側重於抉擇修持訣竅與次第,對想要修持了悟中觀空性者,應深加研習,以為修道之明燈。


上課時間201479日起,每週三晚上7:309:30

上課地點:悉達多本願佛學會
          台北縣新店市寶中路4723樓之3(日安台北大樓)

交通:捷運新店線大坪林站2號出口左轉,沿著北新路直走,至天橋下左轉,直走到盡頭,穿過斑馬線,面前就是「日安台北」大樓。可請問大樓管理員,23樓佛堂從哪一棟進去。

費用:歡迎大家隨喜

使用書籍:《中觀四百論》
        慧光集第31冊。寧瑪巴喇榮中心出版 (02)2367-6728


誠摯地邀請您前來一同聽聞法義,無論新學或複習,願您都能從中領略法喜,奠定見修行的良好基礎。


悉達多本願佛學會  敬邀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