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7月30日 星期三

噶千語錄 - 逆緣障礙能揭露你隱藏的缺點



Gar Quotes 噶千語錄 - 8 (2011/4/7)
轉譯自 Garchen Buddhist Institute 2011/4/7 Gar Quotes Message 法訊
這是幾天前 仁波切在洛杉磯的文殊閻王敵竹千閉關中錄下的思維。
在獄中時,堪布夢色如此教導我:「逆境可以驗證你的證量,順境無法驗證證量。」只有當你處於困境、嚐受極苦、爆發激烈情緒時,才能知道你的修持到達什麼程度。他並補充說:「逆緣障礙能揭露你隱藏的缺點。」若是你能在這時候保任覺性而不動搖,不為情緒的力量所牽引,這就是你已在修持中獲得體驗的徵兆。
如果你能在一個月當中,以大精進修持正念覺性。如果你連一個微細的念頭都能察覺,並且在當下,心能不隨外境轉入顛倒妄念中,那麼即使是這麼短的時間,你也能體驗到極大的改變。強烈的煩惱不再能對你造成太大的干擾,因為你已經在觀察 (心的) 幻戲上獲得個人的經驗。事實上,所需的對治方法只有一個,即是正念的覺性。僅憑這一個方法便足以轉化內外一切逆緣障礙。
依怙主噶千仁波切「慈心、悲心與心性的叮嚀」
藏文譯入英文-Ina Bieler
英文譯入中文-法壽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