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8月7日 星期四

佛說三界天人體系詳細表 (可索取:梵中英對照表)

佛說三界天人體系詳細表

1. 下載中文簡體EXL檔案 http://www.wwmm.cn/%E4%BD%9B/%E4%B8%89%E7%95%8C%E5%A4%A9%E4%BA%BA%E8%A1%A8.xls老古文化出版  
2. 索取「三界六道梵中英對照表」DOC檔,法友請來信:sstc.roc@gmail.com (註明:三界六道梵中英對照表)


目前位置:首頁 > 其它 > 宗教 > 佛說三界天人體系詳細表-EL 詳細資料
佛說三界天人體系詳細表-EL 
系  列:其它/宗教
編  號:1348145439    ISBN:1348145439
簡  介:
出版社:
老古出版社   出版日期:,上市日期:
頁數:  裝訂:平裝
原 價:100 元
特 價:100 元(不打折)


器世間之成壞
器世間之破壞由大三災開始,如七次大劫的火災,讓器世間之地獄、惡鬼、旁生,欲界及初禪六天皆被大火(有七個太陽)燒毀一空,接著又有一大劫水災毀掉二禪天,這樣經過八個七次火災及七次水災後,最後由一大劫風災毀掉三禪天,至此器世間算是已壞。接著進入世間成的階段,由三禪天、二禪天、初禪天及欲界地居天由上而下一一化出宮殿,接著有大風輪由下而起,將雨水衝擊成金性地輪,上有以须彌山為中心及外圍高度依序減半的七輪七金山,七金山外有四大洲、八中洲及輪圍山。九山之間有八海。

须彌山北,有八大龍王居住,亦有其天敵大鵬金翅鳥居住。须彌山之根部有四重級有聖手神、血手神、常醉神、持鬘神居住,山頂四隅有四大峰,有諸藥叉居住,须彌山之頂有帝釋天宮,七金山之第一輪持雙山,四面有四大天王居住,另外须彌山面對四大洲之四面,由四寶形成,例如面對南瞻部洲的為琉璃所成,故南瞻部洲的人看天空是藍色的。我們所居住的南瞻部洲中央有雪山,無熱大池。池南有一大樹,名為瞻部,而從彼得名。

並且南瞻部洲之邊際在輪王出世時,海水會減少露出金銀銅鐵等之輪王路,南瞻部洲底下有八熱地獄,八寒地獄。這時也出現日及月,而由一個日、月须彌山、四大洲及色界四禪天,無色界四空定等三界,合稱一個小世界,一千個小世界成為中千世界,一千個中千世界成為大千世界,這樣三千個大千世界,合為-三千大千世界,即為如來所教化之-佛土。如是器世間已成,而佛土的形成是同時成同時壞的,在一佛土形成時,其他的佛土則在變壞。

  大三災破壞了器世間,但不傷害有情。諸有情之災難為小三災,在人壽減至三十歲時之飢災,二十歲時之疫病,十歲時之刀兵災,差點讓有情死喪貽盡,幸好倖存之有情起上厭離,捨惡不善法而得以壽量漸增長至八萬歲,由於此時大家都行善法,故地獄眾生惟沒不生,旁生惡鬼畜生亦沒了,有情們因修善法生至二禪,躲過初禪天之火災,又升至三禪躲過二禪天之水災,最後升至四禪躲過三禪天之風災。並在器世間形成時再逐漸下來回到欲界。

本來剛回來的劫初有情,因有定力可以不吃,但因有地味出現去受用它,結果身上光明不見了,惡色便起,身變沉重,身體的光明不見了,結果日、月出現了給予光明。另又互相輕毀、又起愛染,於是感得男女根,起諸邪行,故造宅室以自隱蔽。

又因貪欲,地味不自然生起,於是爭奪別人耕種之稻秔產生糾紛,又產生了統治階級來做裁判及士農工商奴隸等階級,然後又有有情死後化為閻羅王、獄卒去管理造惡業所感的地獄眾生,於是整個五趣世界又再度形成,其中胎卵濕化四生、六種依持,十種時分,八數隨行,八世法、怨親中三品,七種攝受,十種資具,三種世事,三種語言,二十二種發憤,六十二種有情之類,又有八位、四種入胎、四種威儀、六種活命、六種守護,七種苦、七種慢、七種憍,四種言說及眾多言說句等有情的活動,於是萬法再現,這個世界又安立了。

  看到以上器世間之成住壞空,有情之生住異滅,讓我們瞭解到這個世間是不可愛的,縱能長命萬歲,也免不了輪迴之苦。幸好,諸有情在三界五趣輪轉中,一定有到過四禪天,因此皆有色界之種子隨逐著,我們應藉此種子修禪定,並努力學習佛法,經論,加強止觀的力量,希望有朝一日能證菩提,出三界,永遠脫離五趣輪迴之苦。

 http://lifetvtc22389987.pixnet.net/blog/post/75121588-%E3%80%90%E8%BD%89%E8%BC%89%E3%80%91%E4%BD%9B%E8%AA%AA%E4%B8%89%E7%95%8C%E5%A4%A9%E4%BA%BA%E9%AB%94%E7%B3%BB%E8%A9%B3%E7%B4%B0%E8%A1%A8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