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8月5日 星期二

徵求WIKI高手,共創藏密英文詞彙中譯維基 & 參考資料

徵求WIKI高手,共創藏密英文詞彙中譯維基 & 參考資料 

Dear All,

接觸佛法25年,一直想彙整藏密英文詞彙中譯,讓所有和我一樣有藏文障礙、稍有英文能力的法友,共同從世界語言中學到科普佛法。當然,回歸藏文還是最好的,英文,只是權宜,而且,我的古典中文也不怎麼好!(所以我看古的藏中法本和書籍都有困難啊~~)

這兩年,有幸與一群願意為大眾服務的翻譯志工們,共同努力且有些成果,更希望能讓華人世界的朋友們都接觸到這麼美好深廣的教法。因此,如果您自己就是或者有認識WIKI高手,煩請介紹給我,讓我們一起創建簡便實用又內涵豐富的藏密詞彙中英對照維基──我希望,不只是文字、圖片,還可以有音檔,方便大家熟悉詞彙的念法,這樣,上師的開示、自己的疑問,就都可以直接溝通了!

根本來說,實修是最重要的;在那之前,要有很多的聞、思,而文字的傳遞和影響力量,自然不容忽視。所以,祝福大家,很快能用到這個維基!

以下,把自己貼網的舊譯資料彙整,供大家暫時參考。歡迎各方指正或提供意見:sstc.roc@gmail.com,感謝所有法友的支持和鼓勵!吉祥如意!

May all be auspicious!
~~ 願一切中陰眾生皆蒙彌陀慈悲光照、觀音蓮華托引,速往極樂淨土、修證乘願度眾!~~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