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9月17日 星期三

欽哲基金會 九月刊物焦點:孩童們的佛法

想獲得電子法訊者,請直接連繫台灣聯絡人 (以下電子信箱),本格只是轉PO讓大家知道有新期刊了喔!

欽哲基金會 <suching@khyentsefoundation.org> 於 2014年9月17日 下午5:39 寫道:
 
欽哲基金會|獻給孩童
 
 
 
「菩提孩童(Bodhi Kids)」兒童日的參加者,在學習「珍貴人身」故事之後所製作的烏龜藝術品。閱讀課程內容
 
請幫助我們建立欽哲基金會的資金基礎,讓我們能持續資助教育類的專案計畫。當您成為每月捐款的「文殊之友」,將由「文殊善施」對等的捐出相同金額給欽哲基金會。了解更多
 
 

您閱讀過八月寄出的「欽哲基金會年鑑」嗎?本期內容不僅精美且資料詳盡。點選以下圖片:
「本期年鑑非常特別。它不僅列出欽哲基金會在2013年達成的各項成果,同時也傳達了基金會志工們的熱忱、奉獻和真誠。他們真正地肩負起佛陀的事業。」
 — Yi,欽哲基金會讀者
 
 
欽哲基金會人物介紹
 
莎莉‧德沃辛 (Sally Devorsine) 將前往印度比爾,協助仁波切處理實驗學校的事務。她著作的Now I Know 系列童書,十分受佛教家長們的歡迎。莎莉花十年時間教導不丹、西藏和尼泊爾的年輕祖古和僧眾。Now I know 系列童書是根據格西朗日塘巴尊者的教法改寫而成。這位佛教上師的智慧,千年以來受到各世代的人們所尊崇。
 
為下一代佛子培養順緣
 
不論你是第一代的佛教徒還是生於佛教修行家庭,過去總有一些順緣讓你領悟到自己與佛法有緣。欽哲基金會正在尋找合適的教育計畫,協助孩童和青年建立他們的佛緣,同時為教師和家長們提供傳授佛陀悲智教法所需的資源。最近,宗薩欽哲仁波切在巴西加持了當地的兒童,並說,「身為佛教徒,我們應當活在當下,但同時也要規劃未來。」
 
照片:Manuela Chantra Shuri de Borba Vieira Cortina的第一條金剛結。(攝於巴西康卓寺)
 
 
欽哲基金會護持的教育計畫
 
欽哲基金會最近贊助了「菩提孩童」(Bodhi Kids) 和「遠東文化交流基金會」(Foundation for Cultural Exchange with the Far East) 兩個團體的教育計畫。
 
 
菩提孩童 (Bodhi Kids)
 
「菩提孩童」始創人瑪雅‧凡德米亞 (Maya Van Der Meer),在她尚未有自己的孩子之前,就開始思考如何結合佛法和兒童教育。她很想知道,佛陀的智慧如何能融入西方文化並延續到後代?把正念及慈悲帶入家庭生活的同時,家長們是如何獲得幫助以持續修行?
 
過去三年,瑪雅努力地在青少年和佛法之間建立橋樑。她熱心地連繫不同傳承和傳統的佛教中心,集中教學資源為青少年提供不同的學習方法。她的目標是提供密集而深入的課程,將其製成影音記錄,於網上供人使用。迄今已有四個代表不同傳承的佛教團體,透過「菩提孩童」的網絡,以創新的方式共同合作。
 
「我們正在籌辦週日學堂,工作進展如火如荼。八歲以上的孩童將可從十週的課程中學習到所有佛教傳承都通用的基本知識。」瑪雅說。「課程啟動後不到一週,已有三位熱心的成員和兩位優秀的佛法老師承諾加入教學團隊!2014年9月,學堂就會於紐約上州開課。
 
「我利用欽哲基金會的贊助,購入專業的影音儀器和一個網上學習資料庫外掛程式,日後可以把課程錄影記錄下來,在我們的網站 上免費提供使用。另外,偉大上師們討論結合佛法和育兒及青少年教育的開示和訪談,我亦有意拍攝下來。我們得到欽哲基金會贊助而完成的第一個開示視訊已可在我們的YouTube頻道找到。
 
「為了製作出更有趣的多媒體教材,我嘗試將經藏和佛陀本生故事製成動畫。願意為這計畫一獻所長的動畫界朋友,請傳電郵至info@bodhikids.org與我聯絡。
 
「此外,我也邀請翻譯義工來參與,協助我們把字幕直接輸入YouTube視訊的隱藏式輔助字幕功能裡,以及翻譯網上的課程。
 
「我只是個單純的佛教徒母親,用我全職工作以外的餘暇來進行這個計畫,但此計畫發展得很快。如果您願意以任何形式支持我們,請寫信至info@bodhikids.org。」
 
想知道「菩提孩童」的最新活動和消息,請到Facebook 按讚。
 
 照片:頁頂橫幅:卡瑪喇嘛(Lama Karma)與「菩提孩童」兒童日參加者合照,攝於紐約伍德斯托克鎮噶瑪三乘法輪中心。上:瑪雅‧凡德米亞與兒子阿育卡。下:波蘭文的佛法童書。
 
 
佛教童書譯為波蘭文
 
2002年於波蘭成立的「遠東文化交流基金會」獲得一項3,500美元的獎助金,出版一系列五本優質的佛教童書。本系列童書是根據臺灣法鼓山出版的 A-Z Code of Masters 編纂而成。
 
專案負責人羅伯‧貝克季 (Robert Baczyk) 是一位資深的禪宗文獻譯者,有十六項具名出版品,包括菩提達摩、臨濟義玄、馬祖道一、趙州從諗等各大禪師的著作。
 
「第一本書才剛出版,」羅伯說,「我們非常開心能完成這項工作。」第一刷的七百本是高品質版本,每頁都附有彩色插圖。「我們決定要運用第一版的營收和其他資金來源,繼續出版本系列共五本書。我們非常感謝欽哲基金會提供的協助。」
 
 
您想要看到佛教教育發展成如何的樣貌?
 
您認為還有甚麼資源可以利用?歡迎來信給予指教
 
  
 
在以下資料庫中閱讀相關文章

新聞連結:

> 2013年欽哲基金會年鑑和年度報告。下載
 
> 肯‧羅賓森(Ken Robinson): 一段值得觀看的教育影片。觀看
 
>Buddhanet 網站提供許多老師和家長們可利用的資源。
 
 
 
2011年六月會訊:
 
培育未來的教師
 
 
 
蒙古青年
佛法夏令營:
 
欽哲基金會
亞洲護持計畫
 
 
    
 
中文電子郵件: suching@khyentsefoundation.org
英文網站: www.khyentsefoundation.org
英文電子郵件:info@khyentsefoundation.org
 
欽哲基金會是一個非營利組織,由宗薩欽哲仁波切於2001年創立。
其目的是建立一個護持系統,以幫助佛教所有傳承的研究與修持。
 
Address postal inquiries to:
Khyentse Foundation
San Francisco, CA 94115
Powered By
eTapestry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