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10月26日 星期日

[眾生文化]11/27 措尼仁波切《覺醒一瞬間:大圓滿心性禪修指引》心要開示暨簽書會

措尼仁波切覺醒一瞬間大圓滿心性禪修指引》心要開示暨簽書會
當下解脫,親見本初的覺醒
 
主法上師
措尼仁波切
時間
11/27 (晚間 7:30開始
地點
化育道場
內容
1.《覺醒一瞬間:大圓滿心性禪修指引》新書簽書會
2.大圓滿禪修心要開示

措尼仁波切2014來台第一場法筵,報名免費,不限人數,敬請把握!




措尼仁波切,直指你的心!

一旦見到真正的本覺,

不管妄念與習氣、惡業與煩惱遮蔽本性多久,
都會在一剎那間消逝。

一旦認得赤裸覺性,直視當下本初的覺醒,

我執會像蛇蛻皮般脫下,

你會解脫。

---------------
大圓滿跳脫概念與修持的形式,
以直接認識心性而達到解脫自在的狀態,
是如何發生呢?

偉大的持明者極喜金剛(Garab Dorje),以三句簡單的話說明:

認得你的本性,決定於一點,對解脫產生信心。
認得你的本性
認識你已經擁有的本初的、了無概念的覺醒,是你自己的一部分。

做出決斷
僅單純地休歇於本覺,單純地任運,便可以獲得解脫自在,從內在生起決定。

對解脫產生信心
相信各種的煩惱、概念化狀態及習氣可以透過這種修持獲得解脫時,在暫時與究竟上都獲得極廣大的自信心。

〔本書簡介〕

法王噶瑪巴說:「一切教法,只有一個重點,就是降伏自心。」
為了幫助我們完全降伏自心,導師佛陀宣說的八萬四千法,都指向同一個重點:心。

但「怎麼降伏」這顆心,就是個大問題。
我們很想降伏自心,但技術上很難辦到。因為我們累世以來養成了「顛倒妄想,執以為實」的輪迴習氣,幻相深重到跟真的一樣,和妄念一刀兩斷並不容易,所以我們需要強力的老師,銳利的法門,我們需要練習再練習,直到心的能量大到能一刀砍斷輪迴的幻化網,讓心的本質完全裸露,善功德完全現前。

■來自偉大心性傳承家族的大圓滿上師
措尼仁波切來自偉大的心性教法傳承家族,他的父親與上師是烏金祖古仁波切,他的弟弟與同修是明就仁波切,直指心性是他們的家庭功課。仁波切本身更是一位有二十年以上心性教法傳法經驗的大圓滿上師,了解現代修行人的特質和困境,看家本領是用鮮活幽默的譬喻和優美淺白的「 人話」,宣說「無上甚深微妙法」,他讓「親見自心」成為可能。

■認識心的本質,就是解脫道
有句名言說:「當你認識心的本質,就是證悟道;不認識,就是輪迴道。」所以我們現在就擁有一個全然清醒的心,如何讓原本如虛空般毫無罣礙、完全自在的內在本性,充分顯露而赤裸地開展,正是覺悟發生的時刻。

書中引介了大圓滿教法「基、道、果」的要點及漸進的修行方法,逐步開展我們對心性的瞭解。首先,透過「見」學習如何認得心性、如何真實地見到或經驗心性;其次,透過「修」分辨及穩定見地在各種情況下運用它;再來,透過「行」在日常生活中實踐它,並一再認識自己的心性,讓我們愈來愈習慣本然的狀態;最後所有因緣和合的現象都消融,我們的煩惱也完全消融了。

■認識心性,是有方法的!
此外,只有知道心性在我們心中本然現前是不夠的,我們還需透過一些方法去知道本然現前的是什麼。為了辨識這個關鍵重點,作者大圓滿傳承持有者措尼仁波切提出如何認識心性、真實經驗心性、穩定心性到最後讓心中所顯現的各種妄念及煩惱解脫的方法,一旦你已經對自己本然的狀態獲得全然的信心,就不再陷入輪迴。

作者簡介

措尼仁波切(Tsoknyi Rinpoche


第三世措尼仁波切,是竹巴噶舉與寧瑪派兩大傳承的具格上師。

出生於大伏藏師秋吉林巴的家族,父親是大成就者祖古烏金仁波切,弟弟是詠給明就仁波切。他自幼便被十六世噶瑪巴認證為轉世仁波切,並於頂果親哲法王、康祖仁波切、阿帝仁波切、紐修堪仁波切等不可思議的大德座下學習。1991年開始開始全球弘法,他以淺顯易懂、幽默自嘲的方式,將深刻的洞見娓娓道來,深入人心。講學逾二十年,是一位善於協助現代人走出心靈困境的導師。

此外,他是「竹巴傳承計畫」(Drukpa Heritage Project)的負責人,進行維護竹巴噶舉傳承的文獻。同時也是位於尼泊爾加德滿都內東偉瑟林(Ngedön Ösel Ling),以及西藏最大的尼寺之一給恰寺(Gechak Gompa)的住持。

譯者簡介
連德禮
台大國企系畢、法鼓佛教學院碩士。
現經營一再生能源公司,同時為《白玉法訊》主編。

---------------------------------

覺醒一瞬間大圓滿心性禪修指引,於111日由眾生文化出版上市,
覺醒一瞬間大圓滿心性禪修指引定價399元, 歡迎請購,
連絡人:眾生文化行銷企劃 劉凱逢 02-8967-101926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