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10月19日 星期日

索達吉堪布:為喇榮求學者解決生活場所的一封信 & 關於修建羅科瑪中學的一封信

為喇榮求學者解決生活場所的一封信
海拔四千多米的喇榮五明佛學院,被公認為“全世界最大的佛學院”。這裡有一群持戒清淨、修學精進的求學者,據統計,常住人員近萬人以上。他們在此求學,高寒缺氧,條件異常艱苦,而且生活全部要自理。
為解決很多人、尤其是漢地求學者食宿和學修之急需,也為來往信眾提供諸多方便,經政府部門批准,學院相關負責人商量之後,決定修建一所綜合性建築,擬建成鋼筋水泥結構,工期為2014年至2015年。
這項工程,儘管需要預計2000多萬人民幣的資金投入,但我們仍堅持“不化緣”的原則,從未委派過任何人前往任何地方化緣。
我們寫這封信並不是為了募捐,而是覺得在當今時代,這麼多清淨的出家人,精進地聞思修行、弘法利生,如此福田難以值遇。佛典中有記:“善心僧中施掬水,獲福多於大海量,微塵尚可有算期,僧中施寶無有盡。”你若在無有吝嗇的情況下,與之結上善緣,哪怕以歡喜心供養一元錢,甚至僅生起一個隨喜的念頭,此功德也不可思議。
近期,許多人得知此事後,也來電詢問資助帳號,希望為此盡一己之力。我們無權拒絕你的愛心,特辦理了專用帳號,若有人自願發心隨喜,可將款項匯至此卡,我們必會專款專用。除此之外的帳戶、卡號,或以個人名義、學院名義為此化緣,我們一律不予認可,望各地信眾謹慎為是。

戶名:程遠崢
卡號:62284  6412  00191  88412
匯款地址:四川省農業銀行甘孜州分行營業部

諮詢電話:1822745849613551698619
連絡人:多吉措
諮詢時間:除周日外,每天12-15
電子郵箱:lrshcs@163.com

祝願六時吉祥!
索達吉
喇榮第二工程部
2014520
關於修建羅科瑪中學的一封信

7年前,為改善貧困地區孩子的教育環境,我與爐霍縣政府合作,以公辦民助的方式重修了上羅科瑪鄉和下羅科瑪鄉的兩所小學。痛心的是,每年6月,這兩所學校的多數畢業生就會面臨畢業即失學的困境。

附近的宗塔鄉,十幾年前曾有過一所中學,也是我的母校,後由於種種原因關閉。這裡及其附近幾個鄉的有些牧民欲將孩子送去縣城讀中學,但他們的住處離學校幾十公里,交通不便,孩子只能住校,這樣會產生一系列費用,這些地方人們的經濟來源主要以牧業為主,大多數家庭的經濟條件都不太好,致使許多孩子最終只能放棄繼續求學的願望。所以,在當地,上過中學的孩子寥寥無幾。

在我看來,這些家境貧困的孩子,哪怕沒有考上高等學校的緣分,至少也應該完成9年制的義務教育,多汲取一分知識,就會讓他們的人生多一種可能。所以,我一直有個夢想——建一所中學。我默默發願:不管遇到多大的困難,都會全力以赴,付出一切來實現這個夢想。

經過長期努力,今年8月,因緣終於成熟。建中學的請求得到了相關部門批准。

9月初,校舍已開始動工。

建築規劃大致如下:教學樓、辦公樓、教師宿舍樓、學生宿舍樓、運動場、附屬建築、綠化工程等。   

整體工程預計分兩批建成:201411月,第一批建築完工投入使用;2015年底全部竣工。預計總體投入資金3000萬人民幣。學校建成後可容納800名學生。

我一直秉持“不化緣、不募捐”的原則——不委派任何人前往任何地方為任何事情籌款。別人對我的供養,現在,全部轉成了建校款。

近期,許多人得知此事,也來電詢問羅科瑪中學的資助帳號,希望為孩子們能重新走進教室盡一己之力。我無權替孩子們拒絕你們的愛心,特辦理了專用帳號,若有人自願發心隨喜,可將款項匯至此卡,我們必會專款專用。除此之外的帳戶、卡號,一律不予認可。

戶名:郝剛
卡號:6228464120019187414
匯款地址:四川省農業銀行甘孜州分行營業部

諮詢電話:18227458496       13551698619 
連絡人:央金措
諮詢時間:除周日外,每天下午2-5
電子郵箱:lkmzxzh@163.com

佛典中有記,“境內辦學堂,師資諸事宜,田地定當賜,為智得增長。”為別人提供開啟智慧的機會,自己生生世世定會眼眸明亮、不被愚癡所擾。你們的幫助,既成就了這些貧困孩子的今世,也為自己的未來積累了莫大的福報。

    隨喜你們,也替孩子們感恩你們。


索達吉
2013102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