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10月18日 星期六

依怙主噶千仁波切:隨著你的忍辱心增加,你會發現你的敵人可以強化你的修持。從佛法的角度來看,朋友和敵人的角色有時候會交換。




2014年10月16日星期四


Gar Quotes 噶千語錄 - 41 (2012/5/27)


即使我們知道自己在做夢,只要經驗夢境的業還持續著,我們就將繼續經驗夢境中如幻的苦樂。當我們做夢時,儲藏在我們心中的業印被啟動,並且以夢的感知形式顯現。此外,對此生的感知只不過是我們自身業力、煩惱與業印的投影。中陰當中的景象也有著相同的本質,它們是我們自心的投射。雖然在中陰之中,我們沒有物質所成的身體(肉身),但其它各蘊體(受、想、行、識)仍然都存在。意識仍然執著於「我」的概念,因此會經驗到害怕和恐懼。你無法控制中陰當中的顯相,它將會有如此生一般真實。吉天頌恭曾說:「我是了悟此生、未來生與中陰為一體的瑜珈士。」

2014年10月15日星期三


Gar Quotes 噶千語錄 - 40 (2012/5/12)

對於初學者,僻靜處對於修持有益,因為心還不夠調伏,還不能夠對抗世界的種種分心事務和娛樂。在僻靜處沒有娛樂,因此狂野躁動的心會比較容易沉靜下來。由於在這樣的地方,修行者不必面對外在的分心事物,較容易轉向內去觀察自心。經由這麼做,想要行善的意願會增加。當心平靜穩定時,較容易培養慈悲心、忍辱以及其它波羅蜜多。惡境是會使我們的負面念頭和情緒增加的地方。這可以是任何地方,一個世俗的地方或者隱居所。在隱居所,如果修行者可以控制自己的心,不受到念頭的影響,它就不是惡境。

轉譯自 Garchen Buddhist Institute 2012/5/12 Gar Quotes Message 法訊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