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12月3日 星期三

我們是這樣學起『五部大論』的~冰雪、地震,都打不消大家的學習熱誠!


我們是這樣學起『五部大論』的~












昨天(2014/11/22)下午4時55分在康定發生的芮氏規模6.3地震,幾乎讓每個人的心非常不安,因為跟大自然的威力相比,我們根本就是一隻小蟲,尤其對知道汶川和玉樹大地震的人們來說:地震就是死神。不過這次地震帶來的損害目前看來不太嚴重,但大家都還不敢住在房子裡面。今天早上,我從正在震區塔公佛學院學習的喇嘛朋友的微信空間,讀到他寫給大家報平安的內容,他這樣寫:

「這次的地震,讓我們真正的感悟到了無常人生的真諦!大自然的災害是那麼的可怕,讓人無助!生命是那麼的渺小脆弱。請廣大微友們注意安全,願世界遠離自然災害,和平顺世。」

我看到他發給大家的照片,看到他們在海拔三千六百多米的塔公高原,在零下二度的寒冷天氣下,每班都一樣,一群一群,席地而坐,繼續上課的樣子,讓我非常感動,從這張照片裡幾乎看不到任何緊張或不愉快的痕跡,全然自在。這就是今天我看到的最燦爛的畫面,照片裡面山坡上,一堆一堆白色的東西,就是雪堆,但他們也不怕冷,從照片上可以推測,他們開始集合的時候,太陽根本都還沒有出來,那時候其實是最冷的一刻。

澤仁扎西 堪布

相片:我們是這樣學起『五部大論』的~
昨天(2014/11/22)下午4時55分在康定發生的芮氏規模6.3地震,幾乎讓每個人的心非常不安,因為跟大自然的威力相比,我們根本就是一隻小蟲,尤其對知道汶川和玉樹大地震的人們來說:地震就是死神。不過這次地震帶來的損害目前看來不太嚴重,但大家都還不敢住在房子裡面。今天早上,我從正在震區塔公佛學院學習的喇嘛朋友的微信空間,讀到他寫給大家報平安的內容,他這樣寫:
「這次的地震,讓我們真正的感悟到了無常人生的真諦!大自然的災害是那麼的可怕,讓人無助!生命是那麼的渺小脆弱。請廣大微友們注意安全,願世界遠離自然災害,和平顺世。」
我看到他發給大家的照片,看到他們在海拔三千六百多米的塔公高原,在零下二度的寒冷天氣下,每班都一樣,一群一群,席地而坐,繼續上課的樣子,讓我非常感動,從這張照片裡幾乎看不到任何緊張或不愉快的痕跡,全然自在。這就是今天我看到的最燦爛的畫面,照片裡面山坡上,一堆一堆白色的東西,就是雪堆,但他們也不怕冷,從照片上可以推測,他們開始集合的時候,太陽根本都還沒有出來,那時候其實是最冷的一刻。
 澤仁扎西  堪布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