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6月13日 星期六

《極樂願文》作者喬美仁波切轉世拍攝影片《照見》(ATA) 廣獲好評!

照見.jpg

喬美仁波切,也就是台灣所稱的洽美仁波切,其第一世所做的《極樂願文》已成為藏密求生彌陀淨土的主要修持唱誦之一;而這一世,他成了中國第一位藏傳佛教僧人導演!

以下,轉貼其第一部影作的相關介紹,希望我們能很快見到台灣的上映會:

        電影《照見》是一位來自藏區的轉世活佛——第九世喬美仁波切的導演處女作,影片講述了一個盲童和母親的故事。孩子因不滿被迫學習盲人乒乓球而離家出走後,母親蒙上眼睛生活,試圖感受和理解兒子,從而發現自己內心光明。 
        導演喬美仁波切將自己作為僧人進行思維訓練的體驗放入故事當中,讓母親在精神世界中找尋失蹤的兒子,著力於探索心靈與思想,以思維的變化為主題,運用電影語言進行一次自我內心探索。
      《照見》入圍第16屆孟買國際電影節主競賽單元;入圍2015年4月在香港舉辦的第39屆香港國際電影主競賽單元;入圍中國電影導演協會2014年度表彰大會“年度影片”、“年度導演”、“年度編劇”、“年度青年導演”、“年度男演員”、“年度女演員”,獲“年度青年導演”提名;入圍第22屆北京大學生電影節主競賽單元,獲“最佳處女作獎”提名;參加第三屆新加坡華語電影節影展;第29屆瑞士弗裏堡國際電影節,《照見》作為唯一一部入圍的中國電影榮獲“評委會特別獎” 

6/10轉製片人李明陽:昨天下午《照見》舉行了北京的首場點映,觀眾反響熱烈,開場前很多沒買到票的觀眾依舊不肯離去。好的電影不應該拒絕觀眾,片方決定為他們臨時增加凳子,很多觀眾怕錯過影片的開頭,決定站著或坐在通道台階上觀影。片方向每一位前來的觀眾表達深深的謝意!
http://t.cn/R2Na9Nv  ) (喬美仁波切台灣微博:http://tw.weibo.com/qiaomeihuofo )

《照見》是喬美仁波切的處女作。他表示,希望這部影片能讓人靜下來思考生命的意義和人生的價值,而拍攝盲童是探索其內心的好方法,雖然他們的眼睛看不到,但心靈或許比一般人更加開放。《照見》影片用高度藝術而自然流暢的鏡頭語言講述了一個盲童和母親的故事。孩子因不滿被迫學習盲人乒乓球離家出走後,母親蒙上眼睛生活,試圖感受和理解兒子,從而發現自己內心的光明。

預告片:
孩子突然地失去蹤影,她發狠了,強悍外殼一下子坍塌,報案時連公安都奇怪那慌張得過份­,「他是盲的!」單親的媽就是特強,保護膜當然也是:送他去正常學校,因為對他好;拉­他去打乒乓,因為對他好。她說:不好好訓練,媽死了他怎辦?導演喬美仁波切是「轉世活­佛」,鏡頭下光影出塵,影機猶如心眼,觀照五蘊與眾生苦厄。導演後來讓媽媽蒙住眼睛,­體驗孩子所感所觸所見。沒有長篇大論的心經,一部憑感覺去看的電影,佛家有云覺知的心­有八個,你能拿出幾多,看造化了。


Tibetan filmmaker Chakme Rinpoche directs this compassionate journey of spiritual discovery set in Inner Mongolia. Sightless Meng Tianyu is pressured by his mother to train in blind ping pong in hopes that he’ll become a national champion. But Tianyu doesn’t enjoy the sport and one day suddenly disappears. At a loss, the mother searches for her son while wearing an eye mask, experiencing first hand his world of darkness and his capacity to see so much more.

詳情 http://www.ccm.gov.mo/programme/prog15/MIFVF2015/INTL_ATA.htm (澳門文化中心國際影片介紹網頁)
Details:http://www.ccm.gov.mo/programme/prog1...

影評:一部真正的藝術电影 

  1. 喬美仁波切極樂願文念誦喇榮五明佛學院- YouTube

    www.youtube.com/watch?v=4h8VcXbMdR8
    2013年7月12日 - 上傳者:郭中豪
    喬美仁波切約於公元十七世紀(具體生卒時間、地點不詳)出生在一個普通的牧民家庭裡,父親名為班瑪旺扎,母親秋炯傑。他生來便具有強烈的慈悲 ...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