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6月19日 星期五

唯有沉靜的聲音在寂靜中浮現又消逝:喬美仁波切與噶千仁波切唱誦專輯《ATA》 音樂作曲家所寫的一段話


~唯有沉靜的聲音在寂靜中浮現又消逝~
喬美仁波切與噶千仁波切唱誦專輯《ATA
音樂作曲家所寫的一段話

瞿小松:
中央音樂學院78級作曲系,與譚盾、葉小剛、陳其剛同班,並稱“四大才子”;現居瑞典,被西方樂壇稱為“寂靜主義”大師。曾為田壯壯《盜馬賊》陳凱歌《孩子王》《邊走邊唱》配樂。受瑞典國民歌劇院之邀,寫作歌劇《俄狄浦斯》。
主要作品:歌劇《俄荻普斯》、《俄荻普斯之死》,《打擊樂協奏曲》、《MongDong》、《第一交響樂》、《第一大提琴協奏曲》、《弦樂交響樂》和大量的現代室內樂作品,他還為《青春祭》、《孩子王》、《盜馬賊》、《野人》、《邊走邊唱》等多部電影配樂。其主要樂隊作品由中國唱片總公司和香港育限唱片公司出版發行,他的作品還先後在德國、法國、英國、義大利、荷蘭、美國、俄羅斯、澳大利亞、紐西蘭、瑞典、波蘭等國演出並接受眾多音樂節和演出團體的約稿。

上師唱誦集《ATA》創作結語:
    我的藏傳佛教上師,真正意義的大德高僧——喬美仁波切與噶千仁波切。他們的慈悲與智慧引領我在修行路上不斷深入。
    心懷至深的感激,今夏,我為喬美仁波切和噶千仁波切的佛法唱誦集《ATA》配樂。十數日下來,一部絃樂隊、磬與鈴長達五十餘分鐘的《呼吸》已然完成。這部《呼吸》,從頭至尾處於極為緩慢的速度,沒有中板,更沒有快板。絃樂器加弱音器,自始至終。音響強度,一二次漸漸趨近又漸漸消隱的中強之外,幾乎一直處於輕微與敏感的狀態。沒有一般意義的情緒波動,唯有沉靜的聲音在寂靜中浮現又消逝。如果說《敦煌魂》是為大眾而寫,《呼吸》的狀態,我的估計,大眾將難沉得住氣。而實修禪定的行者,以及心向清靜的有緣人,無所期待,從容安然,卻能在《呼吸》裡頭,自然將吐納調節得沉緩幽深,心也隨之安寂。
    當年寫《行草》,我尚未皈依,尚未實修。但《行草》的狀態卻接近深度禪定。廣曠的空間與悠長的吐納,其中有不可思議的大能量。
感贊上師加持!《行草》多年之後,音聲再度經由“我”這一器皿,為修行人傳達沉緩的《呼吸》。
    心的深處,有確信,佛、菩薩的加持,上師的加持,將伴隨我整個的人生,並超越人生,直至“我”與“他們”完全合一,直至“我”成為“他們”,直至沒有“我”也沒有“他們”。
    為人此生,我感到非常幸運。希望能夠將這感恩,注入我所有的言行。希望這些言行,這些文字與音樂,能夠傳達佛菩薩與上師慈悲傳遞的大智慧,與宇宙能量之萬一。


喬美仁波切與噶千仁波切唱誦專輯《ATA
ATA》由國際“寂靜大師”瞿小松作曲,不同于任何一盤唱誦專輯,12首作品連貫成完整的樂章,深沉莊重,如一場神聖的灌頂,具有不可思議的加持能量。

唱誦集《ATA》內容
時間總長度約65分鐘
該專輯為中國音樂學院混錄製作,是國際一流水準。
 

台灣請購方式:德祺書坊  ( 請購金額:台幣450元 )
(02) 2375-2611 / Email: vv.ww@msa.hinet.net  
台北市重慶南路1616F (三民書局旁)
(光碟收入全數捐贈噶千仁波切西雅圖道場,感謝德祺書坊全力贊助!)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