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6月13日 星期六

能病的瑜伽士才是最好的瑜伽士



來源網站:

能病的瑜伽士才是最好的瑜伽士-智悲佛网

www.zhibeifw.com/fjgc/fjgs_list.php?id=12652
轉為繁體網頁
能病的瑜伽士才是最好的瑜伽士


藏歷火蛇年夏季,仁波切攜個別弟子住年龍谷靜修。在一段時間內,因惡業的感召,整個年龍鄉一帶的犛牛都患上了名叫“口瘡”的頑疾,所有被傳染上的犛牛,都行動艱難、不進水草,嘴中漏出的口水,竟能使青草枯死!為了防止細菌傳染,政府下令所有的道路全部設卡檢查,禁止病牛出入。



一天清晨,當蓋拉尼瑪與仁波切談及此事的時候,仁波切以開玩笑的口吻說:“看這些犛牛這麼痛苦,說不定我也會長出'口瘡'的!”



次日,侍者煮好奶茶請仁波切吃飯時,仁波切指著自己的牙齒說:“我得了牛口瘡病,什麼也吃不進去!”



侍者連忙細看,見仁波切的口中佈滿病瘡,並且不斷地流出口水!侍者驚慌地喊道:“上師呀!這是怎麼回事!這可怎麼辦呀!”



“不要驚慌!”仁波切安靜地說:“為了清淨這些犛牛的業力,你暫時先回自己家去吧!在七八天內即使我派人去叫你,也千萬別回來!”



“不行!在您最需要照顧的時候,我不能離開!等您痊癒後我再走!”



“這樣會破壞緣起的!別再堅持了,我不會有事的!”

仁波切再三勸說,侍者不得已含淚離開了仁波切。



幾天后,忽然有人捎話給蓋拉尼瑪說:“仁波切快支持不住了,他叫你趕快回去!”



聽到這些話時,他心急如焚,但又想到:“上師曾再三囑咐,任誰來叫都別回去,我再等等吧!”



於是又強迫自己住下來。就這樣先後數人來叫,他都沒有作出決定。第八天,蓋拉尼瑪遵照仁波切的囑咐返回年龍谷。當推開仁波切的門,陽光照射進屋內時,仁波切問道:“你是誰?”



“上師!我是蓋拉尼瑪!”

“今天你能回來,太好啦!緣起很吉祥!”



蓋拉瑪進屋後,看見地上有鮮血,不解地問:“上師啊,這是什麼血?”



“這幾天我總是吐血,有時流些鼻血,都放在盆裡了。”

“上師!我不該離開您,您病得這麼重!”

說著,撲到仁波切懷裡失聲痛哭起來。



“你別哭!現在一切緣起都很好,你準備點糌粑,明天正巧是上弦初十,咱們作個蓮師會供吧!”



次日清晨,仁波切與蓋拉尼瑪作了完整的蓮師會供。在修至懺悔時,仁波切的鼻內忽然有血滴落,急忙令侍者用小蝶器接住,竟流了一牒!隨後,仁波切囑令烘製成粉末,並作了威猛的加持,吩咐道:“你趕快把這些血末和那些血拿到牧場去!凡是能沾到血的犛牛都能脫離病痛的折磨!如果用完,可以把血末撒到水桶裡,一樣能產生殊勝的加持!”



蓋拉尼瑪按仁波切所言完成之後,果然藥到病除,使千萬頭掙扎在生死線上的犛牛解除病苦,重新恢復了健康!



一天,蓋拉尼瑪陪同仁波切散步時,不解地問道:“上師啊!您是真正的聖者,但為何不作既能治愈他人,又不傷害自己的示現呢?”仁波切笑著回答道:“米拉日巴尊者不是說,'能病的瑜伽士才是最好的瑜伽士嘛!'”



來源:《年龍上師父母傳記》
Yang Serena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