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10月18日 星期日

「天降月」(小神通月)(2015年10/13~11/11)行持任何善法其功德都會呈十億倍增長

 https://www.facebook.com/haitao2013/photos/a.223810317649661.61560.111791425518218/1023182361045782/?type=3 

藏曆九月為天降月,是紀念佛陀自忉利天說法圓滿後返回人間的殊勝月,又稱「小神通月」,而今年的天降日在11月03日


每逢藏曆九月的天降月,藏地各個寺廟都會組織僧眾誦經祈願,喇榮五明佛學院的極樂法會也將在此間舉行。今天是天降月的第一天,希望大家在殊勝的日子裡,盡力行持誦經、供燈、放生等等善業,功德無量增上,悉皆迴向眾生。願世界和平,眾生安康!


敬錄自   希阿榮博堪布的微博

http://weibo.com/xirarongbo

https://www.facebook.com/haitao2013/posts/1023182597712425 

今天開始「天降月」(小神通月)(2015年10/13~11/11),在此無比殊勝的一個月內,行持任何善法其功德都會呈十億倍增長,不可思議。請各位把握機緣,行善修法、廣行慈悲,速證無上菩提!
天降月是為紀念佛陀自忉利天說法圓滿後,返回人間的殊勝月,又稱「小神通月」。佛陀升忉利天說法的緣起:
有一年夏安居的時候,僧團中不見佛陀,佛陀到哪裡去了呢?天眼第一的阿那律尊者。尊者入定以天眼觀察後,告訴大家說,佛陀從祇園精舍的香室上升忉利天宮為聖母摩耶夫人說法。
佛陀為什麼不告而別,要到天宮說法呢?
一. 是為了報答母親生育之恩。
二. 是因人間有些大眾不樂聞佛法,因為佛陀常在身邊的緣故。
三. 是因為教團中多諍,佛陀離開一下,使好諍者能夠夠幡然悔悟。
佛陀在忉利天的波利質多樹下母親為摩耶夫人宣講《地藏本願經》,共九十日,全經十三品,詳說三世因果,六道苦空,普度眾生的大慈大悲,統萬類而靡遺,亙古今而無盡。所以佛教門徒皆以此經為報答親恩的唯一孝經。
佛陀還講述了《大白傘蓋陀羅尼經》、《尊勝佛頂陀羅尼經》等等經典,使無量眾生發起菩提心或證得果位,摩耶夫人以此得證須陀洹果。
人間的弟子好久未見到佛陀,心中有無限思念,紛紛造佛像憶念佛陀,並且加倍用功修行,一心祈請佛陀早日回到人間,慈悲的佛陀說法圓滿後,允諾弟子將回到人間。弟子無不歡欣雀躍,準備迎接佛陀回到人間!
按記載,佛陀說法結束後降回人間,並不是在舍衛國返還,而是在僧伽施國,即當今印度北部的法魯巴德縣,地點就在該縣不遠桑基薩村,以前此有一大寺院,在佛陀返回時,還有一件無比殊勝的事情發生,佛陀說地藏經結束後,雨降天花和珠瓔,帝釋為了表達對佛的無上崇敬,施展神通從忉利天宮善法堂到人間之間,變現一條台階,這台階由黃金、白銀、水精做成,中間台階為黃金,左面台階是水精,右面台階是白銀做成,佛陀從善法堂起身,從中間的黃金台階下,天神大眾後面跟從,帝釋手拿寶蓋從水精台階侍奉在左側而下,大梵天王手執白拂從白銀台階侍奉在右側而下,天神天女騰空散落天花讚美。
據說,佛回人間後幾百年,在僧伽施國還存有數百尺此神奇無比的三寶台階,後全部陷落,周圍各國國王不願意此無比殊勝的勝跡消失,就在此建寺院,寺院中在故基上重建寶階,模擬從前的三寶階裝飾珍寶,台階頂上還建有寺廟,中有佛陀像,左有帝釋,右有梵天王,猶如下走的樣子,唐玄奘到此遊歷時,還看到此模擬的台階和寺院,他是這樣記載的:「伽藍大垣內有三寶階,南北列,東面下,是如來自三十三天降還所也。」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