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1月2日 星期六

來自邱吉尼瑪仁波切、措尼仁波切和詠給明就仁波切的新年祝福

來自邱吉尼瑪仁波切、措尼仁波切和詠給明就仁波切的新年祝福

Best wishes for the year 2016!
Wishing you all a happy, healthy and prosperous new year 2016!
由 Chokyi Nyima Rinpoche 貼上了 2016年1月1日

進入2016年的這個時候,把我的愛和最善妙的祈願送給你們每一個人。讓我們在這一年都深入實修,並且當我們向著佛法愈來愈打開我們的智慧和心,願我們以悲心的潤澤撫觸身邊的每一個人。
──措尼仁波切
"My love and best wishes to all of you as we enter 2016. Let's all practice deeply this year, and as we open our minds and hearts to the dharma more and more, may we touch everyone around us with the moisture of compassion."
~ Tsoknyi Rinpoche


【尊貴的詠給明就仁波切2016新年祝福】
新年快樂!祝大家2016新年快樂。
今天我希望跟大家分享三件事情,寬恕、感恩和新年的決心。
【寬恕】
現在,我們將踏入新的一年,你可以回想過去一年,回頭望舊的一年,想一想,你可能會有很多回憶,關於過去一年的回憶,可能是好的回憶,「太好了、美好的時光、我做了一些有意義的事情」,可能是一些正面或有意義的工作、人際關係、社交生活、社交活動、諸如此類。又或者你有不好的回憶,「去年太差了,我有很大的障礙!」、「我做了一些錯事,我是一個壞人!」 或者,「這個人太差勁了!」,諸如此類。所以,我們會有不好的回憶,但這並不重要,如果你對過去一年有不好的回憶,寬恕是非常重要的——寬恕自己和寬恕別人。如果你做了一些錯事,你可能會憎恨自己,但你可以寬恕自己,寬恕是非常重要的。我們都會犯錯,你可以從錯誤中學習。千萬不要有一種過份極端的思想,即是說:「反正我現在不完美,將來也不會變好。」,不是這樣的。基本上,我們都有好的本性,我叫它做本初善——原本的清明。你本性是好的,我本性也是好的;你的本性不僅是好,實在是非常好、真棒!很好,真的。你很棒!其實每個人都很好,問題是我們不知道自己的好,這就是問題。所以,基本上,我們都好,但是,當然,由於無明,我們可能犯錯。每個人都會犯錯,但這些錯誤只是暫時性的,它們都可以被轉變並轉化,因為我們的本性是好的。因此,寬恕就是轉化自己的第一步,所以你應寬恕自己;並且,如果人家給你麻煩和障礙,又或者對你不好,你都可以寬恕他們,這是非常重要的,這就是寬恕。
【感恩】
我要說的第二件事情就是感恩。你可能在想:「好,我做了一些很好的事」、「我有一個機會去做一些事情」、「我太幸運了」,諸如此類。正如剛才所說,我們都有很好的本性。你可能在想:「今年實在太差勁了」、「我沒有什麽可以感恩的東西」。事實上,這不是真實的,你實在有很多東西值得感恩,我們內在有很多非常好的東西,只是簡單的——生存本身就是美妙的事情。你可以呼吸,太棒了,你可以聽這個錄影帶,看見我的影像,聽著影帶的聲音,實在是太棒了!所以感恩它們吧。如果你懂得感恩,這些東西都會真正變得有意義、變為真正快樂的原因,你還可以向它們學習,這些事情都會活躍起來和真正的利益你。因此,懂得感恩是非常重要,所以我說第二件事就是感恩。
【新年的決心】
最後就是新年的決心。現在,我們都需要轉化自己,對嗎?所以現在,新年的決心,我們展望來年,這是很重要。新一年快將來臨,你要在來年下定決心做一些有意義的、有德性、合乎道德的行為。當然,我們不可能做太多事情,因為我們都懶惰,可能又忙碌又懶惰,這個組合實在有點麻煩,所以不要許下太多諾言,可能只選擇一兩個東西,一些有德性和合乎道德的行為,一些你可能完成的事,加上時間上的配合,這些事情都會利益你。你要為今年揀選一個東西,例如,感恩。每天我都感恩三件事情,或者,我每天都要禪修15分鐘,甚至5分鐘,或者30分鐘,你認為可以的時間,你應該做下像這樣的承諾,這樣對你非常好。
【我的新年決心】
對於我自己來說,我對新的一年會有這樣的決心,我經歷了四年半的遊方閉關,有時候,我沒有東西吃,我要化緣,人家給我什麽東西吃,我就吃下去,有時候他們給我肉類,我便吃下去。以往我是一位素食者,但我現在已變成非素食者了,因為我不能選擇只吃這個,不吃那個,當你化緣時,人家給我什麽,我就要吃什麽,因此,我現在吃葷了。可能,西曆新年太快了,所以藏曆新年後吧,我會再變成素食者,這就是我的新年決心。
我希望你們都為你自已,做一些有意義的、有德性的事情,作為新年的決心。我會為大家祈願,祝愿大家有一個好的新年、一個有意義、有德性、合乎道德的新年。願大家快樂,所有人都快樂,一個快樂的世界!我們一起進步,直至能幫助整個世界,幫助自己就是幫助世界的開始,這是非常重要的,多謝大家。
新年快樂!
明就仁波切親書2016年的問候和期許:
新年吉祥如意!覺知是一切解脫的道路。
Losar Tashi Delek (Happy New Year)! Awareness is the path of all liberation.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