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1月24日 星期日

尼泊爾滿願塔聖土,開放與大眾結緣!(& 供奉聖土的方式)


Boudhanath Panorama.jpg

"Boudhanath Panorama" by GONG Jie - Own work. Licensed under CC BY-SA 3.0 via Commons - https://commons.wikimedia.org/wiki/File:Boudhanath_Panorama.jpg#/media/File:Boudhanath_Panorama.jpg

尼泊爾滿願塔聖土,開放與大眾結緣!

 尼泊爾加德滿都有兩座大舍利塔,東邊為Swayambhunath,西邊為Boudhanath,後者即藏人口中的甲容卡秀Jyarung Khashor,或稱大白塔、滿願塔,相關的傳奇故事和建塔淵源常令人津津樂道。去年四月的那場大地震,大白塔周邊據說方圓五百公尺之內的建築物(皆非鋼筋水泥所造)都安然無恙,塔尖卻倒了,居民們相傳塔尖是為了平息震幅而致毀損,因此齊心齊力要重建塔尖,而在殘破磚土之間繞塔頂禮的人還比以往更多。為了讓塔尖能永續穩固,本次重建使用了鋼筋水泥,並將舊有的聖物重新擺放,新添的加持所依裝臟開光,整個工程從去年十一月陸續開始進行。

這座歷史超過兩千年的佛塔,過去也曾歷經幾次毀損重建的過程,但由於此次重建塔尖的材質為鋼筋水泥,據信未來將再難有機會獲得帶著兩千多年加持歷史的磚土,所以我們(普賢法譯小組)希望能與更多人分享這些由大眾集成捐資、法友轉交善款並協力帶回的佛塔聖土。有緣獲此聖土的朋友,請將聖土如各種聖物那般放在佛桌上頂禮、供養,或在家中四個方位的牆角各灑一小撮而使自家成為聖地(若有足夠的聖土且外圍是自己的宅院也可順時針繞一圈灑放),或放一些在飲用水中搖勻且沉澱後當作甘露水灑淨人事物,或可發心將這些聖土聖水順時針繞著台灣灑放一圈,還有人拿來收驚、治療各種病痛等等。總之,如何運用,就看個人決定囉!

以下是聖土的領取方式和地點:(份量不多,只是我們的一份心意啦~~)
請先和店家連絡開店時間等細節,領取時請留下您的大名和電子郵件以便後續統計份數和未來法訊通知,感謝所有協助寄運、分裝和發送的志工與法友們!

北部339:不限資格,一人最多三包(一包大約三公克),地點:德祺書坊 (已可開始領取)
地址:重慶南路一段61
電話:02-2375 2611 何師姐

中部120:不限資格,一人最多兩包(一包大約五公克),地點:智海書軒 (1/27之後開始領取)(1/28已全數領完)
地址:台中市西屯區台灣大道二段657號(台中里仁旗艦店
電話:04-2326 1126 廖老闆

南部120:不限資格,一人最多兩包(一包大約五公克),地點:慈蓮佛堂 (1/27之後開始領取)
地址:台南市佳里區和平街113號 慈蓮藏香坊

電話:06-7227 581(抱歉之前電話打字錯誤);
   0952-055-058 許師姐  
(1/29之後人在國外數天,請用手機簡訊或信箱連絡 r62932000@gmail.com,謝謝!)  

東部75不限資格,一人最多兩包(一包大約五公克),地點:台東知本 (1/30之後開始領取)
    地址:可於市區面交,請先和賴師姐連繫
    (0912-307477;e-mail:albizzia0530@gmail.com) 


{關於佛塔中柱的修建過程,可參照法友臉書的照片:Ayi Lin 新增了 18 張新相片1月11日 15:35

隨喜一切善德,迴向有情得證!

普賢法譯小組
Serena Yang楊書婷

105.01.25敬上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