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2月1日 星期一

世界文化遺產 重慶大足石刻展2/3首度登台

cid:image002.jpg@01D15B82.AB8B3C40
世界文化遺產 重慶大足石刻展2/3首度登台

時間跨度從西元13世紀,被譽為「世界石窟藝術史上最後的豐碑」,「世界文化遺產 重慶大足石刻」藝術特展將自23日起至331日,於台北世界宗教博物館,透過圖像、展品生動呈現,形若孔雀開屏、金碧輝煌的《千手觀音》修復過程等,堪稱「天下奇觀」的大足石刻藝術。

「大足石刻」被聯合國教科文組織世界遺產委員會推崇為,「代表了中國石刻藝術的最高水準」。但當唐末北方石窟逐漸走向衰落之際,地處長江流域的大足,雕刻家們卻仍揮錘鑿石,創造出大足石刻瑰寶傑作;險峻山壁上保存著絕無僅有的摩巖石刻,因深具藝術價值、題材內容豐富而聞名於世。刻劃樣貌從宗教到世俗,自天界、人間至地獄,充分證明當時佛教、道教、儒家思想「三教共存」的和諧相處局面。

世界宗教博物館於「世界文化遺產 重慶大足石刻」展覽期間,除現場導覽外,針對一般大眾及親子家庭,於週末假日推出系列藝術賞析講座、文物修護工作坊等教育活動。另外並規劃了喜迎2016猴年,凡在宗博購票即可參加【宗博】、【靈鷲山】、【宜蘭冬山河彩燈會】新春三好行。


世界文化遺產---重慶大足石刻展2/3首度登台| yam蕃薯藤新聞


n.yam.com › 即時 › yam蕃薯藤新聞 › 文創



cid:image004.jpg@01D15B82.AB8B3C40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