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3月8日 星期二

悉達多本願佛學會重要法訊:三根本十萬護法供 3/12.13.19.20

悉達多本願佛學會重要法訊:三根本十萬護法供 3/12.13.19.20

重要法訊:三根本十萬護法供
時  間:
        三根本十萬護法供一  2016/3/12()09:00~17:00
        三根本十萬護法供二  2016/3/13()09:00~17:00
        三根本十萬護法供三  2016/3/19()09:00~17:00
        三根本十萬護法供四  2016/3/20()09:00~17:00
地  點:
       悉達多本願佛學會新北市新店區寶中路4723樓之3

緣起與開示:

    【關於三根本護法供養】---索南彭措堪布2016111

  既然我們已經接受過這麼多──即使不是很多,但是我們至少接受過一些金剛乘的灌頂與教授。所以,接受過這些灌頂與教授之後,在定期有規律的基礎上修持、做會供、修懺悔與酬補、供養三根本與護法,是相當重要的。這是一種誓句,一種三昧耶。基本上這是一種道。誓句是一種道,它不是一項規矩。因為藉由它,你們更加深入教法,你們試著去體證已經接受的法教。

  一切的修持──酬補、供養護法──都是修行之道的一部分,感謝佛陀給予我們各種不同的修持方法。
  特別是護法供養。在定期有規律的基礎上,在適當的時候,去供養護法是非常重要的。因為護法保護我們,保護教法,保護老師與學生,我們必須感激。在相對的層面上,這是對於祂們護持佛陀教法,特別是護持金剛乘教法的事業,所表達的一種感激。尤其護法保護我們自己──因為我們被煩惱跟業束縛,意味著我們被魔所束縛。魔顯現成不同的形式,像是外在、內在與秘密的障礙。護法保護我們、護衛我們免於這些障礙。所以在相對的層次上,我們需要獻供與感激祂們。
  
  再從究竟的層面來說,供護法時,我們在做甚麼呢?護法也是佛性,我們試著憶念護法──佛性,這也幾乎像是憶念老師,憶念上師。上師是佛,佛可以化現為不同的形象,展現各種的事業,以引導學生、弟子們證悟與涅槃。

  所以,在特殊的這一年── 一般認為是特別重要、有力的一年,蓮花生大士的降生之年。對於喜馬拉雅山域的佛教徒來說,我們真的應該記住蓮師的慈悲。因為祂的緣故,佛法能夠傳佈。西藏的國王與譯師們可以把佛法帶進西藏──這完全是由於蓮花生大士的慈悲、智慧與一切力量。所以對蓮花生大士,尤其是對金剛乘來說,這是非常特別的一年。是祂把金剛乘帶進西藏。

  所以,我們去獻這些供養。一般認為今年也是有著巨大障礙的一年,因此,蓮師選擇降生於有著巨大障礙的動盪之年。傳統認為,這樣的循環以每十二年或六十年為一週期而來臨,藏文稱為rabjung(勝生周,藏曆干支週期)我認為六十年週期象徵著一種轉變的循環,因為在星相學裡,沒有論及一世紀或一百年,談的是六十年週期。所以我想,這一年象徵著六十年完成之轉變。這就是此年為何特殊的理由。

  如果你們能夠做上述護法供養,這會成為積集資糧與驅除障礙的根源。而更重要的是,你們可以祈求四種事業:息災──平息疾病與煩惱;增益──增長你們的智慧、福德、虔誠心、悲心與慈心等等;懷愛──調伏你們的心──狂野的心,狂野的心之顯現就是外在與內在的障礙;解脫你們的自我。懷著那樣的願望,你們可以向護法們呈獻供養。

  再次強調,藉由供養護法,你們積集了資糧與驅除障礙,這是修持佛法時所發生的事。但是供養護法並不是在建構佛性──們不是在建構佛。我們無法建構佛,即或我們可以,這樣的建構也會受限於無常與衰敗,那不是我們所追尋的。
  既然這是非常特別的一年──蓮師降生之年,上個六十年週期的結束,以及下個六十年週期的開始──去做上述與一切可能的善事,是相當殊勝的。儘管我不是星相學專家,但這是我所相信的。

補充說明:
1.十萬護法供不易由少數人完成,與會行者愈多,愈易完成,歡迎領受過三根本灌頂者踴躍參加。
2.護法供養品將由敝佛學會統一準備,而每天下午的簡單薈供則歡迎與會大眾攜帶少量品質良好但非使用塑膠包裝的供物參加。
3.您也可以攜帶護法酒至佛學會交給工作人員,敝中心將會完全使用於此次十萬護法供。
4.若蒙贊助,請於3/17()前,郵政劃撥至19130051中華民國悉達多本願佛學會,並請在劃撥單通訊欄內註明【十萬護法供】。
  3/17後才劃撥入帳者,該款項將移為佛學會平常例行性共修…等用途。特此說明,尚祈見諒。
悉達多本願佛學會 敬上
網址︰http://taiwan.siddharthasintent.org/
信箱:siddharthasintent@gmail.com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