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5月1日 星期日

宗薩欽哲仁波切:新書、問答,台灣12/16-18「觀音法會」改期





Yang Serena 分享了 David Hykes 的貼文
宗薩欽哲仁波切的新書
The everlasting call: a forthcoming new book by Dzongsar Jamyang Khyentse Rinpoche, "The Guru Drinks Bourbon?"
The Guru Drinks Bourbon?
AMAZON.COM
顯示更多心情
留言
4月21日(昨天)最新收到宗薩欽哲仁波切針對學生問題的開示
http://www.weibo.com/ttarticle/p/show?id=2309403967012442372179
 2016-04-22 正見網站
宗薩欽哲仁波切-正見網站(微信帳號)
 微信號:zhengjian2007
功能介紹:宗薩欽哲仁波切官網的公眾賬號,正見網站:www.almostbuddhist.com是宗薩欽哲仁波切的官網。
http://mp.weixin.qq.com/s?__biz=MjM5NjY5MTE2MA==&mid=2651895559&idx=1&sn=ae14ceb5cedb520a2591cc98350d49a6&scene=0#wechat_redirect
4月21日(昨天)最新收到來自宗薩欽哲仁波切針對學生問題的開示。
【學生問題】
“既然壽命無常,每天一想到我會隨時失去生命,就心情不好。尤其是我現在還沒機會出家修行,我現在覺得世間事都不究竟,都是在浪費時間,但我要在世間生活,就必須做世間事來養活自己,來保證生存以便修行。仁波切,我到底應該怎麽做?”
【宗薩欽哲仁波切開示】
 “這是為什麽你需要聽聞大乘佛法的原因。對於應該怎麽做,你很容易從中找到答案。認為一定要出家人生才完整,這種觀念及想法是錯誤的。如果你有這樣的想法,那麽等於你在說佛陀是非常局限的。你認為佛陀只支持出家人修行佛法,像這樣對於佛法的理解是相當狹窄的。作為一個在家人,你可以修持菩提心。你可以在每天早上起床的時候,生起菩提心:發願你的這一生、現在的這一年、這個月、這個星期、這一天、這個小時、乃至這一分、這一秒,無論你做什麽都能直接或間接地利益到眾生。當你剛聽到這樣的說法時,你可能會想,這是不是太簡單了。你可能認為我們應該做一些更艱苦或者更宏大的事情,像是剃發出家、去山洞呆三年等等。不要把修行理解成這個樣子。之所以你會有這樣的想法,是因為我們從出家人那里領受教法的幾率比較高。所以你會這樣想。當然,能夠出家是很了不起的。但是你要知道我們有84000種方法可以從中選擇,並非所有的方法都和出家有關。事實上,除了出家之外,還有83999種方法與是否成為出家人毫無關系。”

正見網站【欽哲互動】欄目是宗薩欽哲仁波切與國內學生互動的欄目。歡迎大家通過【欽哲互動】郵箱與宗薩欽哲仁波切探討佛學。當宗薩欽哲仁波切回複大家的問題後,我們將通過正見網站的微信與微博公布。宗薩欽哲仁波切官方公眾微信:宗薩欽哲仁波切-正見網站;欽哲互動郵箱:zhengjian2007@163.com

宗薩欽哲仁波切-正見網站 
微信號:zhengjian2007
功能介紹:宗薩欽哲仁波切官網的公眾賬號,正見網站:www.almostbuddhist.com 是宗薩欽哲仁波切的官網。
【學生問題】
當我們對某位老師有信心的時候,究竟我們在相信著什麽呢?因爲很有可能這位老師和我們一樣是有煩惱的凡夫,或真的是佛菩薩。然而除非證悟,我們很難看到老師的本性。所以我們在相信著老師的什麽呢?如何建立理性的虔敬心,避免自欺欺人和個人崇拜,同時又能全然地在老師面前敞開自己?
【宗薩欽哲仁波切開示】
在金剛乘裏,虔誠心最重要以及最究竟的對境-上師,指的是秘密的上師,也即你的自心本性。但由于證得心的究竟本性並非易事,所以,就我們目前的狀況而言,現階段我們會嘗試將某個自己所尊敬、喜愛並且佩服的人視作上師,並對其生起虔誠心。我正在寫一本書,是和對上師的虔誠心有關的,如果你能等一段時間的話,也許你可以從中找到答案。


2016-04-28 16:48 GMT+08:00 悉達多本願佛學會 <taiwan@siddharthasintent.org>:
親愛的法友們吉祥,
 
諸行無常,原訂於2016/12/16(週五) 至12/18(週日) 在台灣舉辦的『觀音法會』因故延期,確切的法會時日將擇期另行公告。
 
若造成您的困擾,懇請見諒。
 
悉達多本願佛學會 敬上
 
-------------
 
亲爱的法友们吉祥,
 
诸行无常,原订于2016/12/16(周五)至12/18(周日)在台湾举办的『观音法会』因故延期,确切的法会时日将择期另行公告。
 
若造成您的困扰,恳请见谅。
 
悉达多本愿佛学会 敬上
 
 
-------------
 
Change Announcement: Postponement of the Avalokiteshvara puja (December 2016, Taiwan)
 
Dear friends,
 
We are very sorry to announce that the Avalokiteshvara puja in Taiwan, originally scheduled for Dec. 16 through 18, 2016 (Fri. to Sun.), has to be postponed. The new schedule will be announced further.
 
We apologize for any inconvenience that might cause you, and appreciate your kind understanding.
 
Siddhartha's Intent-Taiwan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