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5月22日 星期日

新書:《心性之旅:夏加師利尊者傳記》近代竹巴噶舉派大成就者夏加師利──瑜伽士之王的個人傳記


宗薩欽哲仁波切曾說,夏迦師利和華人特別有緣,本書的出版無疑是一大善緣!
本書為近代竹巴噶舉派大成就者夏加師利──瑜伽士之王的個人傳記,出自夏加師利文集。本書分為八個章節,分別對應傳統八吉祥的八個徽記。…
LAMA.COM.TW
留言

博客來-心性之旅:夏加師利尊者傳

www.books.com.tw › 中文書 › 宗教命理 › 佛教 › 藏傳佛教
2016年5月9日 - 書名:心性之旅夏加師利尊者傳,語言:繁體中文,ISBN:9789869244152,頁數:326,出版社:光潽文創,作者:噶陀錫杜仁波切

內容簡介

  本書為近代竹巴噶舉派大成就者夏加師利──瑜伽士之王的個人傳記,出自夏加師利文集。本書分為八個章節,分別對應傳統八吉祥的八個徽記。
 
  夏加師利為近代大圓滿與大手印的成就者,書中詳述他從出生、進入寺院、精進實修、親見本尊、掘取伏藏、攝受弟子乃至修復尼泊爾伯達拿佛塔與蘇瓦揚布佛塔等廣大的佛行事業。
 
  尊者之傳記原本為木刻版,收藏於不丹寺院,後由夏加師利的孫子謝仁波切重新整理成文字,並予以出版。
 
  書中不只詳盡敘說了仁波切傳奇而豐富的生平,並收錄許多尊者自心間自然流露的證悟心要,文辭優美,寓意深遠,在在說明尊者已達無可言詮的本初清淨境界。
 
亮點推薦
 
  夏加師利大師,當代佛法巨擘,上師們的上師,從凡入聖的離世者,展露狂慧行者的不羈與對究竟實相洞徹了悟的修行典範。
 
  ●夏加師利大師最完整,最具權威性之個人傳記,記錄不為人知之修行歷程與驚人的證悟歷程。
  ●源自實修體驗之直指教授,發自心性的證悟之歌。
  ●這是一本任何想要追尋證悟,想一窺大師生平行誼的讀者,絕對不能錯過的經典好書。
  ●描述夏加師利大師一生當中所示現的無數尊勝行為與神妙奇蹟。
 
 

作者介紹

夏加師利尊者簡介
 
夏加師利
 
  夏加師利為近代竹巴噶舉派的大成就者,是十九世紀大手印與大圓滿的成就者,亦是第一世蔣揚欽哲旺波的主要弟子,以及第二世蔣揚欽哲旺波的上師。夏迦師利曾親見蓮花生大士、龍欽巴尊者、密勒日巴等祖師,並蒙他們攝受為心子。他開啟《証悟大樂蓮師之法》伏藏以及許多秘密教言,並在實修中親見普巴金剛、金剛亥母、瑪哈嘎拉等諸多本尊。
 
  夏加師利從平凡的一介僧人,轉而進入空行母秘密道,並獲得大手印成就,其證量獲得近代許多大師的讚譽。米滂仁波切多次告訴夏加師利:「喔!瑜伽士之王!您的証悟廣大無邊,一路直到恆河流域都無人能比。您已經証得金剛總持的境界。」蔣揚欽哲旺波曾說:「來我這報告證量的行者多如灰塵,但真有大手印究竟證量的只有夏迦師利。」
 
  夏加師利證悟成就之後,示現許多神變,因為掌握拙火成就,他的衣服和腰帶會著火,但是不久之後火就自然熄滅。人們看到他在空中金剛跏趺,端坐蓮花座之上。他的身體四大全然轉化,修成半透明狀,並能洞悉人的心念。
 
  他握有密勒日巴、蔣揚欽哲旺波等傳承,精通大圓滿與大手印教法,一生之中即身成佛,傳承弟子無數。
 
 

目錄

前言
第一章、出生:過去宿世善願萌芽
第二章、証悟心性早期開花初綻放
第三章、依止上師得成熟解脫心之教法
第四章、閉關禪修而証悟內在之智慧
第五章、精進修行,接受加持和獲得成就,
例如淨觀上師本尊及發掘甚深伏藏
第六章、利他成就和生動教導嘉惠他人照亮教法,
偉大的上師們都為他降下讚美的花雨
第七章、廢墟般佛陀身語意的神聖象徵,他無盡無私之心力而完成重建
第八章、夏加師利完成眾生界之任務,進入實相的廣大虛空中
後記
附錄一
附錄二
附錄三
附錄四
 
 

編輯推介
 
  閱讀上師傳記能令我們對傳承增加信心,獲得修行道上不斷前進的動力。夏加師利為竹巴噶舉一代宗師,從無人聞問的平凡僧,一路修行至各傳承大師讚嘆禮敬的成就者,其精彩豐富的一生,成為後世行者欽仰崇敬的典範。
 
  夏加師利獲得成就後,示現諸多不凡神變與神奇事蹟,並以在家瑜伽行者身份離群索居。但是他所到之處,仍吸引眾多慕名而來的求道者,如同花蜜吸引群峰,成為傳承寶冠上的花鬘頂嚴。
 
  夏加師利大師僅以一生胸懷無盡的慈悲,高舉勝義諦修行的尊勝大旗,帶領無數弟子邁向成熟與解脫。他如同陽光一般,照亮了成就者的珍貴傳承,以及末法時代中矇蔽已久最內在、最深奧的秘密教法的精髓。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