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5月22日 星期日

宗薩欽哲仁波切最新播客 & 五月欽哲互動 & 烏金督佳仁波切談邱陽創巴仁波切,藏英譯者為宗薩欽哲仁波切 (OTR on CTR translated by DJKR)

A couple of new DJKR's podcasts have been made available for Saga Dawa,宗薩欽哲仁波切最新播客
SIDDHARTHASINTENT.ORG
顯示更多心情
留言

烏金督佳仁波切談邱陽創巴仁波切,藏英譯者為宗薩欽哲仁波切 (OTR on CTR translated by DJKR)
In fact all the great lamas consider Trungpa Rinpoche as a real vidyadhara. He is very special. He is a very authentic master and great scholar. What he wrote is mind-boggling. There is a Guru Yoga of Sechen Kongtrul that is beyond words.
CHRONICLEPROJECT.COM
顯示更多心情
留言
【5月欽哲互動】宗薩欽哲仁波切最新回覆學生問題:如何停止對母親抱怨?
http://mp.weixin.qq.com/s?__biz=MjM5NjY5MTE2MA==&mid=2651895574&idx=1&sn=3a4033f6f66f1987fe2ecb3f9168f639&scene=0#wechat_redirect

2016-05-10 正見網站

宗薩欽哲仁波切-正見網站

微信號:zhengjian2007

功能介紹:宗薩欽哲仁波切官網的公眾賬號,正見網站:www.almostbuddhist.com是宗薩欽哲仁波切的官網。

【5月欽哲互動】

5月10日(今天)是文殊聖誕,最新收到宗薩欽哲仁波切對學生問題的回複。

學生問:

  "作為佛教徒我很內疚不能跟我的母親很好的相處。看到她就很心煩,覺得她說的每一句話和做的每件事都是錯的。可能因為小時候她總是打罵我,父母離婚她留下我跟父親生活,只是在不確定的時候出現。現在她感到內疚,於是對我無微不至的照顧。可是作為近四十歲的女兒,她的無微不至是我不需要的,而且反而覺得是壓力。曾經跟她說過,希望她能明白無論是過去她留下我跟父親生活,還是現在她無微不至的照顧我,都是從她自己的需求出發,並沒有本質的區別。可是她一輩子都只有情緒,從來不思考為什麽事情是這樣的,對於這一點我幾乎已經到了不能忍受的程度。祈請仁波切開示,如何才能控制我自己停止對母親的抱怨和厭煩?如何對她升起慈悲心?"

宗薩欽哲仁波切開示:

“你可以禪修,你可以以她的名義多做善事並且為她回向,你可以自己行善並將善行回向給她。但你並不一定要做她所說的每件事,或滿足她想要或期待的每個願望。保持距離會有所幫助,不然如果我是你的話,將來可能還會有更多的負面想法。但其實,所有的眾生都是我們的母親。”

正見網站【欽哲互動】欄目是宗薩欽哲仁波切與國內學生進行佛學互動的欄目。歡迎大家通過【欽哲互動】郵箱與宗薩欽哲仁波切探討佛學。當宗薩欽哲仁波切回複大家的問題後,我們將在正見網站的微信與微博公布。

感謝關註宗薩欽哲仁波切官方公眾微信:

宗薩欽哲仁波切-正見網站;

欽哲互動郵箱:zhengjian2007@163.com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