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7月12日 星期二

7/23 (六) 楚臣渥色老師~西藏文化藝術分享展 (包含講述《四部醫典》)

在7/23(六)<西藏文化藝術分享展>的活動中, 楚臣渥色老師會講授到第二個主題《四部醫典》。藏族最偉大的醫學著作《四部醫典》,它的重要性如同漢醫的《黃帝內經》,其獨特的醫學理論、養生方法,受到現代醫學界人士的矚目,並被作為研究與應用。藏醫唐卡是以《四部醫典》所繪製的醫學掛圖,具有先進的醫學技術與藝術文化價值。
有興趣的朋友,歡迎參加~
活動流程:
14:00~15:20: 藏香、藏醫學
15:30~16:30: 藏樂、傳統文化
費用:五百元 (參加者,結緣楚臣老師頂級手製藏香試用包一份)
報名方式:(02) 2375-2611 vv.ww@msa.hinet.net
上課地點:德祺書坊,北市重慶南路一段六十一號六樓(三民書局旁)
活動連結: http://blog.xuite.net/zaza_0127/twblog/428120030
楚臣渥色 Artist Tsultrim Woeser 在唐卡藝術中有深奧的內容-西藏醫明學相簿中新增了 18 張相片。
西藏醫學文明前言:
您對於西藏的十明文化到底有多少了解? 有些外界人電視上說:西藏沒有佛法就沒有什麼其他的文化,有人說西藏佛法上多是用骨頭以及舍利子就是骨灰等等,有些人不了解甘露丸及藏藥的區別,有些人西藏的文化當作民俗一樣的看法等等,我在這裡珍貴的智慧性藏文化進一步的正確的來分享給大家。
我首先分享的是西藏醫學,藏醫學根據著名藏醫大師 措如堪布•次朗來介紹,他對我的影響力很大,原因;曾經他當年來到噶陀寺,拜見了我的舅公-根曲札巴活佛為師,他學習了聲明學及修辭學圓滿後,他就成了精通的聲明學科家之一,同時他跟我的父親-丹珍桑波是噶陀寺五明佛學院(長達5年)的同學,1959年前也就是說我父親的知心法友之一。而且我本人也曾經有讀過藏醫研究所學校。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西藏醫學文明簡述:
眾所周知的西藏民族十大文化當中,藏醫學是一門自然科學和社會科學相結合的醫學理論,歷史最悠久,理論最完整之外,實踐經驗最丰富的醫學之一,這樣的西藏醫學內容廣大與深奧,在我們人類上偉大的文化之一,千百年來對人類身心健康和社會發展做出了不可磨滅的貢獻。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