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3月31日 星期二

2015年4月4日「月全食」香港可見 & 為什麼日月食是非常重要的修法時機?



為什麼日月食是非常重要的修法時機?
從世俗人的角度來看,所謂的太陽和月亮,只不過是普通的恆星和衛星,月亮因地球引力而圍繞其旋轉,地球又圍繞著太陽旋轉;但從《時輪金剛》的觀點來看,就沒有那麼簡單了。...
BLOG.XUITE.NET|由 LR (THINLEY.CHODRON) 上傳



201544月全食」香港可見


是次月食在香港帶食而出,只有南北太平洋鄰近地區可見整個過程,而東南亞、東印度洋及美洲亦可見部分過程。 2015年在本港再次只能觀測部分過程,而下次香港可見完整的月全食則要到2018年初才有機會看得到。

天象簡介:


本次月全食將於44傍晚發生,由於月食中段時月球剛從地平升起,本港可以觀測到月食的後半過程。 是次月食的食分為1.006(食分少於1為偏食,等於或大於1全食,食分越大,全食時間越長),全食時間約12分鐘。月亮在1833分在東方地平出現, 已在偏食階段,到1954分全食時升至離地平約17度。食甚時月球離地平約19度,6分鐘後生光,月球漸漸離開地球的本影。月亮在2301分才完全離開地球半影,屆時仰角約54度。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