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1月8日 星期五

二世蔣揚欽哲仁波切某次未成功的開悟







 
 
二世蔣揚欽哲未成功的開悟


1920年宗薩寺的欽哲確吉羅珠(1893-1959)來多智欽的隱修苑待了數月,求取法要和傳承。一天欽哲像往常一樣一個人進入多智欽的佛堂接受《持明總集》灌頂。 (第三世)多智欽坐在較高的座位上。欽哲被請坐在靠窗的墊子上。一位比丘擔任卻本,他將灌頂所需之物都放在供壇上就離開了佛堂。

多智欽不斷地誦咒,不久供壇上的寶瓶放射出白色光束,瀰漫了整個屋子;之後紅色光芒充盈了整個屋子,這讓欽哲連要看見多智欽都感到困難。當光芒消退後,他看見一個帶著各種裝飾的美麗女子在那里以舞蹈手勢擔任事業阿阇黎。⋯⋯

欽哲那時還是個比丘,他思忖道:“在這樣重要的場合還是讓比丘擔任事業阿阇黎更合適些。”在灌頂結束後,女子就消失不見了。多智欽告訴欽哲:“珠古倉!我本來要授予你最勝悉地,但由於你的分別念,此事今天沒能完成。但你以後會得到的。這位淑女是多傑玉準瑪(《龍欽寧提》的主要護法女神之一)。

摘自次仁尼瑪Facebook
http://www.oceanofmerit.org/Pages/Main.aspx?MenuID=1


教界法訊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