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5月1日 星期日

措尼仁波切的深心叮囑【規律修持,臨終無悔】& 氣的修持


接下來要開始減少上網時間,因為學年度交報告的旺季來了,還真希望是遵照措尼仁波切這邊所說的,專心投入於「最重要但看似不急迫」的事情,而非老忙著「看似急迫但其實不重要」的事情~~與其臨終後悔,不如坐破蒲團!
台灣芬陀利迦-措尼仁波切官頁
措尼仁波切的深心叮囑【規律修持,臨終無悔】文字版
──用聰明的方法在輪回中修持
措尼仁波切給學員們的重要開示
2016/4/17
同學們

如果我們不以聰明的方式修持,這就是我們一般人的生活模式。沒有時間,沒有空間來修持佛法。因為我們必須遵循這個生存系統,如果我們要放棄這個生存系統那也會很困難,因為我們已經在這個系統裏面無法破除。所以我們如何用一個聰明的方式來修持。

這個聰明的修持方式,就像我們現在正在做的:一周當中選一天,一天 6小時座上修。當然,還有保持正念與覺知,是需要在每一天當中持續著的。

我們是需要下定決心的,因為輪回的模式,是非常根深蒂固的。已經成為我們生命的一部分。如果我們一直跟隨著同樣的習性模式在生活,到了某一天,就真的太遲了。當我們現在有能力,有機會的時候,我們建立起修持習慣,成為我們生命中重要的課題,納入我們的生命計劃。

所以我真的想鼓勵所有的佛弟子們和朋友們,現在開始行動修持,在生命中建立起實際修持的好習慣。當你修持時,不要只以快樂和喜悅為目標,當然快樂和喜悅會從修持當中升起,可能無法立即的像修持一個月或一兩年後就可以感受到:哇~我感受到這麼的快樂、喜悅。或許感受到或許感受不到,這是不一定的。

所以,修持不要取決於你的感受,是要遵循著訂立的時間,盡你可能的做到最好的品質,在內心的深處放鬆,但不要懶散,不要緊張壓迫自己,但請堅持實際修持,你肯定絕對不會後悔的。我知道這非常困難,但當你即將離開這世界時,你會知道:喔~措尼仁波切,鼓勵我們實際修持,這真的非常有意義。那個時刻,你會充滿感恩。

希望大家能清楚,在我們生命中,有兩件事相互衝突,重要的事與急迫的事。有的事情同時是重要並且急迫的,有些事是急迫的但不重要。修持是重要的,但看似不急迫的,所以我們就不停地拖延~拖延~再拖延。我們一直被急迫卻不重要的事情佔據著忙碌著。就像這樣,比方打掃房間看似急迫卻不那麼重要,一天不打掃房間是沒關係的。知道嗎,在我們生命中有非常多的事務事情,以至於我們不知道如何安排我們的時間。所以我們的時間,就一直被佔據著一直忙碌著。很多看似重要且急迫但卻不真的那麼重要的事情,就這麼佔據著我們的時間。真正重要的事,卻看似是不急迫,所以我們就不停地拖延它。直到有一天,當我們要從這世界上離開時,我們才瞭解修持是這麼的重要,但那時已經太遲了。

請修持!
措尼仁波切

http://www.pundarika.tw/#prettyPhoto/0/

措尼仁波切談氣(風息)的修持
Rinpoche gives in depth instruction on how to practice with Lung, based on an interview by Ayshen Delemen for Tibet&Buddhismus March 28, 2012.

In the 21st– century, the subject of healing the subtle body is crucial. I…
TSOKNYIRINPOCHE.ORG
顯示更多心情
留言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