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7月23日 星期三

頂果欽哲法王:擁有了見地,你將如天空

Ramana Hridayam 分享的照片
 
頂果欽哲法王:擁有了見地,你將如天空
Once you have the View, although the delusory perceptions of samsara may arise in your mind, you will be like the sky;
when a rainbow appears in front of it, it’s not particularly flattered, and when the clouds appear it’s not particularly disappointed either.

There is a deep sense of contentment. You chuckle from inside as you see the facade of samsara and nirvana;
the View will keep you constantly amused, with a little inner smile bubbling away all the time.
Dilgo Khyentse Rinpoche


當你擁有了見地之後,儘管輪迴的如幻感知於心中生起,你將如天空一般;
前方出現了彩虹,並不特別感到受寵;出現了雲朵,也不特別感到失望。
一種深切的自在滿足,讓你於看到輪迴和涅槃的面貌時,打從內心輕笑。
見地會讓你恆時感到欣悅,隨時都有個內在的小小微笑像泡沫般湧出而逝。
~ 普賢法譯小組 Serena 恭譯於2014.07.23
 
 
堪布澤仁扎西 རྫ་ཚེ་རིང་བཀྲ་ཤིས། The Messenger of Buddhism

我剛滿七歲那年,媽媽讓我第一次跟著部落裡的其他人一起去最遙遠的,從來沒有去過的一個地方,(實際上騎馬不到一天,我們那個時候小的,老的騎馬,騎牛,年輕的足行)是為了拜見這位巨人,我只記得他老人家在人群中,坐在一個椅子做灌頂,我記得很大很大的一個人在我眼前敲法器......念佛經.....其它我也都不曉得,不過他們說,這個人是蓮花生大士現身的,而且從印度.....
現在再看照片,我總覺得,這位巨人,真的越來越像外星人!

相片:我剛滿七歲那年,媽媽讓我第一次跟著部落裡的其他人一起去最遙遠的,從來沒有去過的一個地方,(實際上騎馬不到一天,我們那個時候小的,老的騎馬,騎牛,年輕的足行)是為了拜見這位巨人,我只記得他老人家在人群中,坐在一個椅子做灌頂,我記得很大很大的一個人在我眼前敲法器......念佛經.....其它我也都不曉得,不過他們說,這個人是蓮花生大士現身的,而且從印度.....
現在再看照片,我總覺得,這位巨人,真的越來越像外星人!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