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2月21日 星期六

漢族女性密法成就者 & 名人輪迴故事


再從悲智佛網摘錄一些故事給大家看
我看到都捨不得下網了...

1. 以下是從「菩提樹下」分頁中選取的~~

當你把佛法放在心上時 會有十種徵兆

 
蓮師說:當你把佛法放在心上時,會有十種徵兆。
佛母問:是哪十種徵兆?
 
上師說:當你的執着減低。即是已禳除執着實存的邪魔。
當你的執着心變少,即是已去除貪圖的徵兆。
當你的煩惱減輕,即是內心已平息五毒的徵兆。
 
當你的自私減少,即是已禳除我執邪魔的徵兆。
當你離於尷尬且無任何的參照時,即是邪念已瓦解的徵兆。
當你離於禪修者與禪修對象的概念,且不失去對本性的覺觀時,即是你已遇見法界本母的徵兆。
 
當任何概念的生起猶如平等無別的禪境時,即是已臻至見、修核心的徵兆。
當你已確定輪、涅無別時,即是完全證悟,已從內在生起的徵兆。
 
總之,當你已無任何攀緣,即便對你的身體時,即是已全然離於執着的徵兆。
 
當你安住,無損於痛苦與困逆時,即是已了知現象如幻的徵兆。
當你只有輕微的世間八法顧慮時,即是已證得本心的徵兆。
 
總之,當你的內證外顯時,就像一株冒出新葉的樹木;當外在的徵兆被他人識出時,就像這棵樹的果實已成熟可食般。
 
 
 
 
現在我們剛開始念,還是妄的成分多,真的成分少。念、念,念得心相應了,靜下來了,雜念沒有了,這自己知道啊,每位道友都可以知道啊。說我自己雜念都沒有了。心靜境存,境界沒有了,什麼境相啊,就是阿彌陀佛。外境沒有,全神貫注,只是佛,佛就是外境。那佛跟我的心合了,我的心跟佛合了,那就功夫到家了。
 
這就是《楞嚴經》上說的。《楞嚴經》這樣說:你的心,被外邊的境界轉了,就是妄。妄,就是生死輪迴。
 
說我的心能夠轉境了,外邊境轉不到我了。我們念阿彌陀佛,任何外頭的事物、聲音多大、吵鬧,動不了我的心,我還是念佛。這就是心能轉境了。能定得下來,能靜得下來了。
 
我們這個念佛是散亂的。你散亂的怎能達到一心不亂呢?那你必須得達到了一心不亂。一心不亂,也不是什麼很難得的,就是你心裡靜下來了。念念念念,心裡純一了,外邊的境界相,沒有了,就是心跟境合了。你在念阿彌陀佛,或者放放鞭炮,或者多少人吵鬧啊,你根本沒有,你還是靜靜地,還是念你的阿彌陀佛,就像什麼都沒聽見一樣的。
 
像在家裡頭,念佛,孩子下學了,鬧、鬧,怎麼喊:「媽媽,媽媽」的,媽媽入了定了,就是心靜了,沒想到。但是你做這些事兒,在做飯啊,給孩子吃啊,照顧他們生活的時候,心裡沒動,還在念佛上,做這些事情像沒做一樣的。這就是我們經常說:「無作而作,作即無作」,涵義就是這個意思。這叫念佛有功夫了!
 

2. 以下是從「聖行故事」分頁中選取的~~

漢族女性密法成就者方於先生 (摘錄)

為了生計,方於在西南聯大、中法大學等校執教。除了隨師求教及弘法,自己尚有教學、翻譯工作,還必須安排丈夫和兩個兒子的日常生活。她深感人生的無常、時間的寶貴。每天堅持修法,直到晚年,座上修法最少四至六小時,座下還要持咒。

從皇族後裔嬉皮女到成就者——傳奇洋尼師冼娜  (摘錄)
 
冼娜的一生及其轉生,正好是一段完整的開示,向西方人活生生地示範了由縱慾、吸毒、酗酒及過慣荷里活式(好萊塢式)的奢華生活之刁蠻美貌公主,透過佛法修行,變為一位持戒嚴謹的出家人,達到了自知時至而坐化的境界,最後更以轉生為西方小孩的方式,向世人證明自主生死是不論東西方人、不論背景都能透過修行而達到的境界。
 
 
3. 以下是從「名人與佛教」分頁中選取的~~ 
 
 
4. 以下是從「前生後世」分頁中選取的~~

名人輪迴故事——蘇東坡、佛印和尚、黃庭堅的前世今生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