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3月7日 星期五

《大正藏》所譯的古梵音「普巴金剛咒」及敦珠法王「普巴金剛的開示」

《大正藏》所譯的古梵音「普巴金剛咒」

藏傳普巴金剛咒「現身」於中國密教經典中
古梵音暨楞嚴學推廣講師,果濱老師編撰整理

從前藏密「新譯派」剛傳入時,也曾一度懷疑「普巴金剛」法是「苯教」所傳的外道,後來薩迦法王取出「梵本」證明此法不虛,才平了眾人之疑!如今我們已找回《大正藏》所收宋代北印度僧人施護和中印度那爛陀寺僧法賢所譯的原咒出處記載,本咒有二個出處:

一、北印度僧施護譯《佛說一切如來真實攝大乘現證三昧大教王經》
……文略……爾時金剛手菩薩摩訶薩,說此一切金剛部大曼拏羅……文略……
用橛大明曰:唵()[*]日囉(二合()(一句)計羅野薩哩[*](二合尾覲曩(二合引(發吒(半音二


二、中印度 那爛陀寺僧法賢譯《佛說大乘觀想曼拏羅淨諸惡趣經2又復結「根本印」,誦「遣魔真言」及稱「吽」字,如「右舞勢」及如「明王自在」相,旋繞彼地,誦真言發遣一切魔,真言曰:唵()[*]日囉(二合計哩吉哩(薩哩[*](二合尾伽曩(二合滿馱(發吒(半音二

~~以下請點選上述網址繼續閱讀


敦珠法王普巴金剛的開示」Published on 10/22,2008


蓮花生大士及諸多大成就者,因時機因緣未宜宣示,特將密宗秘訣埋藏於山岩、水邊、森林等處,而此諸多密法,稱之為伏藏,敦珠法王為寧瑪派伏藏師大師,其伏藏包含三種:第一:法性,虛空藏。第二:淨相,智慧網伏藏。第三:心間伏藏。   
敦珠法王之伏藏有二十七個法本,其中包含上師、大圓滿、意的珍藏及本尊、空行母、護法等等,普巴金剛法本為其一。依據敦珠法王、聽列諾布法王、噶拉多傑仁波切等所言,修持普巴金剛會得到很大的加持。
普巴有四種:一、佛性的普巴。二、慈悲的普巴。三、手印的普巴。四、物質的普巴。於此普巴法會中,包含了以上四種的普巴之功德。  
此法會之功德包含有共與不共二類,
共通之成就:八悉地、妙丹、眼藥、土行、寶劍、空行、隱形、不死、除病等等,簡要言之,息、增、懷、誅屬於生起次第。  
不共之成就:圓滿次第證得四種持明,業熟持明、壽命自在持明、大印持明、任遠持明。

~~以下請點選上述網址繼續閱讀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