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8月16日 星期六

護持雪謙傳承僧尼進行結夏安居


2014年不丹雪謙鄔金卻宗比丘尼寺結夏安居照片分享~
Photo From: Rinzin Samdrup的相簿。
位於不丹廷布南方「希溪楠」地區的雪謙鄔金卻宗比丘尼寺今年第一次依照傳統方式舉行了結夏安居閉關精進修法。


如果您想要護持雪謙傳承僧尼們進行結夏安居,請參考以下連結:


中文網頁連結
http://www.shechen.org.tw/donate-varsa.htm


結夏安居


從藏曆6月15日至7月30日是藏傳寺院結夏安居的日子。雪謙傳承包含:印度(菩提迦耶、舍衛國、吠舍離)、尼泊爾雪謙寺及不丹(阿尼烏金確宗、雪謙寺)僧尼計七百多人,每年皆按佛制舉行結夏安居,精進休息閉關修習佛法。

結夏安居的由來:

 安居者,形心攝靜,要期住此;因在夏季託處結心故稱『結夏安居』。《四分律》卷三十七云:佛在舍衛國祇樹給孤獨園,六群比丘於夏月人間遊化,時暴雨漂失其衣缽、坐具等物,且外出蹈傷誤踩蟲蟻有違慈悲,故為世人所共譏嫌,佛遂制夏時應結夏安居。

 安居之義,除為印度氣候,夏季降雨頻繁,不易遊方乞食之外,亦為佛弟子之道業策進而設。佛世原以乞食遊化為主之修道生涯,若能於一定時期內,居於一處所,來致力於道業之增長,以戒律的軌範作基礎,加以善知識教導及同參道友之策勵下,往往可以得禪定、證聖果的成就。故以解行並進,剋期取證,為自利利他之加行精進,用功辦道,為其主要目的。

 佛並且指導目犍連尊者,於安居圓滿日,備百味飲食供僧,求拔其亡母得脫惡鬼之苦。後世佛弟子僅尊佛制,興盂蘭盆會,以報累世父母祖先恩德。

雪謙寺供養項目:凡發心護持結夏安居者,各地雪謙寺將為諸位大德菩薩點燈、修法迴向。
  1. 全寺僧尼全日飲食:30,000元。
  2. 全寺僧尼全日午齋:20,000元。
  3. 全寺僧尼全日早齋:10,000元。
  4. 全寺僧尼全日供茶:3,000元。
  5. 歡迎隨喜發心供養寺院僧尼。
願各位大德珍惜此難得殊勝法緣踴躍參贊,積聚福德資糧,功德無量。
齋僧功德力:
儀表端正,儀容莊嚴,人人見之,心生歡喜。
氣力隆滿,精神和暢,承事諸佛,無有疲勞。
趣向善道,生天人中,康健無惱,常隨佛學。
事事喜樂,身心安居,心想事成,遠離災厄。
音聲清雅,妙好無比,辯才無礙,聞者受用。
佛陀慈悲叮囑:

 是佛弟子修孝順者,應念念中常憶父母,乃至七世父母年年七月十五日,常以孝慈憶所生父母,為作盂蘭盆施佛及僧,以報父母常養慈愛之恩。仗此功德,祈願父母壽命百年無病,無一切苦惱之患,乃至七世父母離惡鬼苦,得生天人中,福樂無極。


*捐款方式:請點閱"贊助與捐款"查詢相關資料。

英文網頁連結
http://shechen.org/donate/contributions/
 (7 張相片)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