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2月18日 星期三

頂果欽哲揚希仁波切2015 Tibetan Losar西藏新年祝福開示影片 (附簡單中譯)



頂果欽哲揚希仁波切2015 Tibetan Losar
於尼泊爾雪謙寺2142西藏新年祝福開示影片

中文摘要簡譯

大家好,謹在此誠懇祝福大家2015西藏新年快樂!在這個西藏木羊年的開始,我深切地祈願,上師健康長壽、正法遠播弘揚、佛行事業廣大,我的好朋友和世界上所有的佛法兄弟姊妹、最重要的是──我前世頂果欽哲法王的老弟子們、歐美亞洲一切的法友們,西藏新年快樂!
並且,不只是在這個新年,我想到的是,大家一切所作所為、工作事業等等,都能像初時播下小種子而事後結成大果實那般,從小處好好開始而漸至廣大長久興盛。希望大家都能見到,從今開始,你們生命中所有的利生、工作、家庭等等,其重要、價值皆隨著歲歲年年而不斷增長。
我知道,我這人向來不懂得在這種場合要講些什麼,我講的也許無法提昇大家的喜悅快樂,不過,我真的很希望現在是和所有人共聚一堂,一起慶祝這光明美好的新開始,那會很棒。在這木羊年的開端,我打從心底深處謝謝大家,祝福大家長壽,最後,讓我說一聲:西藏新年快樂!每個人都歡欣喜悅、吉祥如意!大家好,在這個西藏木羊年的開始,我深切地祈願,上師健康長壽、佛行事業廣大、正法遠播弘揚,我的朋友和世界上所有的佛法兄弟姊妹、我前世頂果欽哲法王的老弟子們、歐美亞洲一切的法友們,西藏新年快樂!
並且,不只是在這個新年,而是一切所作所為、工作等等,都能像初時播下小種子而事後結成大果實那般,從小處開始而漸至廣大興盛、長長久久。希望大家都能見到,從今開始,你們所有的利生、工作、家庭等等,其重要、價值皆隨著歲歲年年而不斷增長。
我這人向來不懂得在這種場合要講些什麼,例如那些鼓舞大家、提昇大家喜悅快樂的話,不過,我真的很希望現在是和所有人共聚一堂。在這一年之始,我打從心底深處,祝福大家有個光明美好的新開始,、長壽,最後,讓我說一聲:西藏新年快樂!大家吉祥如意!

~~ 頂果欽哲揚希仁波切從2:33開始用英文談話,以上為敝人的簡單英中翻譯,若有錯誤請來信指正sstc.roc@gmail.com,謝謝!

~~ Serena Yang恭譯於2015西藏新年神變節,若有稍許功德盡皆迴向如頂果欽哲揚希仁波切所願!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