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6月10日 星期二

堪欽慈誠羅珠仁波切 對台灣佛教界的誠摯呼籲 & 『慧燈禪修班』成立宗旨及第一階段教材


※堪欽慈誠羅珠仁波切 對台灣佛教界的誠摯呼籲

資料來源:2014/4/22『你可以更無私』講座

台灣這一代的佛教界人士,能夠透過大家的努力,建立一個聞思修行的風氣;這樣的風氣樹立起來以後,則下一代學佛的佛教徒,他們自然而然會去走這條路,從此以後他們就不會過度地去搞這些形式化的活動,而是每一個人踏踏實實地去學習、去打坐。

什麼是我們這一代佛教徒的貢獻?這就是貢獻。否則,我們既不學習、也不打坐,整天就是搞這些形式,我們這一代是這個樣子,然後下一代、再下一代,每一代都是這個樣子啊!這個寶島上的佛教,一代一代都變成形式,佛教就在這中間一點一點地流失。

比如,剛才我講的菩提心的訓練方式,東西方的文化裡面,除了大乘佛教以外是找不到的。這些東西如果不去做,慢慢地就沒人知道、就消失了。最後只剩下書,但是卻沒有人會教,書是死的而不是活的東西,最終的結果就是很悲哀啊!

……

我們就是要把聞思修行變成一個風氣,這對整個佛法來講也是特別關鍵的,延續佛陀的慧命,這就叫做弘法利生。對個人來說,也是有很大的幫助。否則我們學佛學了二十幾年,每天都是燒香拜佛,只有這樣的功德,其他什麼都沒有,那是很可惜的啊!




『慧燈禪修班』成立宗旨

有鑑於很多學佛的弟子,要麼偏於聽聞,雖然學了不少經論,但卻僅只於聽聞,甚至連思維的階段都未曾進入,更談不上落實修行;要麼忽略聞思,一心只想專修,落入這兩個極端。
堪欽慈誠羅珠仁波切慈悲,推動成立『慧燈禪修班』,並親自對《慧燈之光》叢書進行重新編排整理,引導學人次第學習、研討並配合實修。

『慧燈禪修班』成立方式

凡是認同『慧燈禪修班』宗旨,對聞思修行有興趣的道友或團體,可自行尋覓共修場地,組成禪修小組,人數5~20人,並推舉小組長負責研討及各項聯繫事宜,每週固定學習研討。



『慧燈禪修班』第一階段教材:慧光集(59) 慧燈禪修初階

課程包含:1、《三個差別》; 2、《三殊勝——行善修心的究竟方法》; 3、《生存的方式和生存的意義》; 4、《佛教徒的生活模式》; 5、《如何做一個標準居士》; 6、《淺談因果關係》; 7、《佛法融入生活》; 8、《佛教的定義》; 9、《解脫的原理》;10、《對初學者的教誨》。

本書預定 6月14日(六) 於寧瑪巴喇榮三乘法林佛學會上架,全省各流通處,將於2014年6月17日陸續上架。

◎各小組成立後,請與學會聯繫,我們將提供教材供大家學習。

寧瑪巴喇榮三乘法林佛學會:

電話:0919-906189 (連絡時間11:00pm--20:00pm)

Email:larongtw@ms68.hinet.net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