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6月12日 星期四

國際佛學院 (IBA) 校長堪布拿旺久登本週末於文殊佛學會給予《修心七要》講授

IBA 堪布本週末在台弘法:
週六早上九點半是長壽三尊法會。
週六下午兩點半開始講《修心七要》;
週日早上九點半也是《修心七要》。

中華民國密宗薩迦佛學會
中心地址:錦州街215號4樓。



國際佛學院(IBA)校長堪布拿旺久登於文殊佛學會給予《修心七 ...

sakyangorpa.blogspot.com/2014/06/20140614-15iba.html

3 天前 - 國際佛學院(IBA)校長─堪布拿旺久登應文殊佛學會之邀請將於6月14日、6月15日於佛學會講授《修心七要》



際佛學院(IBA)校長─堪布拿旺久登應文殊佛學會之邀請將於6月14日、6月15日於佛學會講授《修心七要》及主法長壽三尊法會,活動訊息如下:

6月14日(六)上午9:30   長壽三尊法會
6月14日(六)下午2:30 《修心七要》開示I
6月15日(日)上午9:30 《修心七要》開示II

註:開示課程結束後,會安排約30分鐘的佛學問答時間,歡迎各位法友就各式修行上的問題向堪布請益。


※ 欲向堪布獻三身曼達或隨喜參贊法會、供花、供果等請與佛學會秘書組聯繫,感恩您的慈悲護持。
電話:02-2707-2468   Email: hhtwcenter@gmail.com





尊貴的 堪布 拿旺久登略傳 

堪布 拿旺久登於1956年出生在西藏康巴「總」的一個平凡家庭,在他出生後不久,父母親即帶著他和家人遷徙到錫金(Sikkim,原為世襲軍主國,1975年在印度的主導下全民投票成為印度的一個邦。)。堪布在那裡度過他的童年,因為種種因素,一直到12歲前都沒有機會接受教育

在堪布12歲時,他的母親就已過世,他的父親帶著他與妹妹搬至錫金的首都崗托 (Gangtog,位於喜馬拉雅山的山麓)。在那裡,堪布進入一般的小學就讀2年,之後,在他14歲時,於薩迦哦巴佛學中心(Sakya Ngorpa Centre,1961年哦巴四大上師依薩迦法王之指示所創建,以安置當時散居的哦巴僧眾)出家,並在此接受7年的基本學習如背誦儀軌…等,並在堪布洛珠桑播的指導下學習佛教哲學。

       

           1975年,堪布進入薩迦佛學院就讀,這是他首次見到尊貴的阿貝仁波切,堪布很幸運的在堪布 阿貝仁波切的指導之下順利圓滿了10年的完整佛學教育。在就讀薩迦佛學院的最後一年(1985)時,由他與其同學堪布蔣揚滇津二人共同負責教學及行政的工作。在同年底,他離開薩迦佛學院移居至尼泊爾塔立寺並負責教導寺內年輕的僧眾英文,同時,亦兼任前一世(第六世)塔立仁波切的英文秘書兩年。

     在1987年,堪布取得美國學生簽證而到美國就讀一年,之後,順利取得哈佛大學的入學許可,因此,堪布搬遷到波士頓就讀,以三年的時間取得碩士學位,他主修的科目是「世界宗教學」。在哈佛大學時曾與已故的教授-麥可‧艾里斯共同擔任全職教學一年。麥可‧艾里斯(Michael Aris )是緬甸政治人物-翁山蘇姬(Aung San Suu Kyi)的夫婿,死於1999年)。


1988年,堪布準備其博士學位的申請,哈佛大學及其他的大學都接受其入學申請,但堪布最後選擇留在哈佛大學就讀,並在幾年內圓滿獲得博士學位。

2001年,堪布開始於芝加哥大學任教,主要教授的是藏文及佛學。同時,堪布阿貝仁波切於加德滿都創辦了國際佛學院(The International Buddhist Academy (IBA)),此後,每年暑假堪布都會應邀至IBA擔任三個月的客座教授。


         因堪布 阿貝仁波切及薩迦法王邀請堪布至IBA擔任校長一職,在2009年時,堪布決定放下在美國的一切,接下這個任務(職務),截至目前為止已有二年的時間。

        堪布須負責如佛學教育、佛教領袖培養教導、翻譯工作…等等。敬請各位法友踴躍參與並大力協助IBA國際佛學院的各項教學活動。

欲進一步了解IBA國際佛學院的各項教活動及訊息請上:
IBA官網:http://sakyaiba.edu.np/ 
或與中華民國密宗薩迦佛學會聯絡之

※ 欲向堪布請益之師兄請與根敦喇嘛聯繫,手機號碼:0919-547-627
※ 歡迎以實際購買堪布久登造型之存錢公仔來護持IBA國際佛學院,此公仔是由一師兄發心製作,一切所得皆用來護持IBA國際佛學院。歡迎大家共同來護持由尊貴的 堪千阿貝仁波切所創建的IBA國際佛學院!

中華民國密宗薩迦佛學會
中心住持:堪布拿旺久登常駐喇嘛:根敦喇嘛手機: 0919-547-627
台北市錦州街215號4樓
電話:02-2567-6467

The International Buddhist Academy
Tinchuli, Boudha
P.O. Box 23034
Kathmandu, Nepal

Tel: +977-1-447-9218, Fax: +977-1-447-7507
Website: http://sakyaiba.edu.np/

Khenpo Ngawang Jorden (PhD)
Email: jorden.ngawang@gmail.com
Mobile: +977-980-811-2138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