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0月4日 星期五

導讀《普濟幽冥瑜伽焰口施食》一書 11/09(六)


11/09(六) 德祺書坊最新課程
導讀(普濟幽冥瑜伽焰口施食)一書

課程簡介:
瑜伽焰口施食,是透過金剛上師,身結手印,口誦真言,意持觀想,達到身、口、意三密相應,成為聖觀音,為鬼道眾生,變食,開示,使其超昇淨土。演法傳承則隨不同的時空背景傳入台灣。焰口法會也展現出融會漢文化的儀式內涵,體現觀音菩薩普濟群生的本懷。

如果您對法會的結構,文化的內涵感到很多的疑惑,對不同傳承法師演法的特色感到興趣,沒關係本講座能讓你找到解答。如果您是一位焰口主,您必須看,因為您才能向信眾說明法會的意義,如果您正想學焰口,您更要來,您才能明白台灣焰口施食的法脈系譜和演法特色,如果您是寺廟負責人,您一定要看,您才能明白所辦的施食法會如不如法。本講座可以提供給想修學焰口施食法門的法師,及佛學院校的學僧,做為進修之用,亦可提供大眾對瑜伽焰口施食有所認識,也可提供民俗文化的研究者做為參考。


師資:陳省身( FB:陳省身 )
-mail:u6060121@tknet.tku.edu.tw
一.主要學歷
91/9 –95/6 私立天主教輔仁大學 宗教學研究所 碩士
86/9 – 91/6 私立淡江大學 歷史學系 學士
二.主要經歷
國立空中大學兼任講師
靈鷲山三乘佛學院老師
就讀中國文化大學史學系博士班
台灣民俗信仰學會理事

課程時間:11/09(六) 14:00~17:00
費用:1000元(師資、場地費)
匯款帳號:戶名:德祺書坊中國信託: 822
匯款帳號: 78354-0065589
( 匯款完成,請以 email 通知 vv.ww@msa.hinet.net)
報名方式:(02) 2375-2611 vv.ww@msa.hinet.net
活動地點:德祺書坊,北市重慶南路1段61號6樓(三民書局旁)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