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0月16日 星期三

難忘的聖地 ---- 心的山谷 ~~ SO peaceful!


難忘的聖地 ---- 心的山谷

http://blog.sina.com.cn/s/blog_524747bc0100tpv7.html

~~謝謝法友轉發

這是我上個月朝拜的一個四川聖地,寧靜的山谷,繚繞的雲霧,奇異的山峰,安然的心......忽然間懂得了今生的意義。



3年前,白雅活佛曾告訴我,在藏區有25個被蓮花生大士加持的聖地,其中有五個聖地集中在「宗學寺」這個地方。每隔12年的兔年到來時,25大佛教聖地(其中包括五臺山等四大漢地佛教聖地)的菩薩和眷屬都會在宗學寺聖地聚會。那裏有五個山峰,分別代表我們的身、口、意、事業、功德,朝拜這些聖地會令智慧、福報、功德快速增長,尤其在兔年轉山會有一百多億遍念誦六字大明咒的功德。



在山崖、在石壁上有很多高僧留下的腳印、手印以及天然出現的佛像與咒語。第一世宗薩欽哲仁波切曾2次朝拜此地,並在此地天空中看到聖地埋藏的法教寶藏地圖。第二世宗薩欽哲仁波切也曾到這裏朝拜,並在河邊留下腳印。白雅活佛每隔12年的兔年來此地朝拜,並每次修建一個小小的佛塔。供養菩薩。



盼望著...盼望著...大家終於踏上了朝聖之路。湍急的溪水,空靈的山谷,懷抱著智慧的秘密。



在白雅活佛詳細介紹下,聖地的圖畫在我們的眼前徐徐拉開。



八大黑如噶的聖地,普巴金剛的聖洞,蓮師與佛母的腳印,將貢康楚仁波切閉關山洞,大寶法王的閉關洞,還有代表身、口、意、事業、功德的山峰,小五臺山...



泥濘的轉山之路,興奮與疲憊的朝聖,終於到達了其中一座山峰,俯身望著山谷,仿佛看著自己的心,清晰、明瞭。



藏曆初十,看著法座上的白雅活佛莊嚴如真實的蓮師,淚水模糊了雙眼。



感恩蓮師,感恩上師,讓我今生有福報來到這麼美的地方,仿若心的山谷,讓我可以去體悟世界與心的幻化秘密,也讓我明白上師是一切了悟之源。



備註:宗學寺在四川甘孜德格縣,距離宗薩寺2個小時,距離白雅寺4個小時,兔年轉山最殊勝。如果有朋友想去那裏朝聖的話,建議一定要租4輪驅動的越野車,並一定要與當地的寺院主持聯繫,委派摩托車來接。因為路非常不好走,沒有四輪驅動,無法進山。到達後需要與宗學寺負責人聯繫安排住在老鄉家裏。當地民風淳樸,但是食物短缺,建議自帶速食麵、榨菜等食品。我也沒有當地主持的聯絡方式,但在網上找到了宗學寺主持的博客http://blog.sina.com.cn/u/1560475967,如果想去朝聖者最好提前與他們聯繫,安排好接待。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