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0月11日 星期五

法王噶瑪巴為示寂的恰美仁波切祝禱

當年大寶法王出藏(離開西藏)其實受惠於恰美仁波切在尼泊爾、印度這邊的全力安排,法王的姊姊是恰美仁波切先行帶出西藏,法王幾乎視恰美仁波切如父親。



大寶法王噶瑪巴官方中文網站:http://www.kagyuoffice.org.tw/



法王噶瑪巴為示寂的恰美仁波切祝禱:http://www.kagyuoffice.org.tw/news/20131005

Chagme-R

法王噶瑪巴在9月30日抵達新德里的當天,偕同國師嘉察仁波切前往探視當時在德里就醫的第七世聶多噶瑪恰美仁波切(Neydo Karma Chagme Rinpoche),並且給予兩人連袂的加持與祝禱。



幾天後,恰美仁波切於10月3日上午示寂,進入淨相三摩地(thugdam)的高證量禪定狀態。仁波切入定後數小時內,法王便抵達現場,陪伴在仁波切的身邊,親自主持傳統的儀軌修法,並持誦強力的祝禱文。



八十多歲的恰美仁波切,是為尼泊爾聶多劄西秋林寺(NyedoTashi Choling)的住持,為噶瑪噶舉派與寧瑪派中年高德劭的大師。仁波切以天文曆算和醫藥而聞名,尤其以對治各種疑難雜症的醫術而倍受尊崇,他不僅是喜馬拉雅地區民眾競相求助的神醫,更是全世界尋求的大醫王。



恰美仁波切的歷代轉世皆是史上重要的大成就者。第一世恰美仁波切在法教存亡之際,將許多噶瑪噶舉傳承的口傳與修法保存流傳至今。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