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1月11日 星期一

欽哲基金會2013年​11月會訊

學術界:佛學未來的堅實基礎
 
本期會訊主要聚焦於學術研究。包括近期新聞、最新媒體資訊、文章、最新消息,更包含:

全篇閱讀請連結 第三十六期會訊:佛教與學術
2013.08.27
本期會訊主要聚焦於基金會贊助大學與學者對佛法的學術研究。
閱讀更多


挹注學術
 
「我們不必全部成為火箭專家,但我們可以從專家們獲益。」──彼得.史基林

 
為下一代護持、保存所有佛學研修傳統的任務,一旦落在您的肩膀上,您會做些什麼?您會用什麼方法、在何種領域投注您的時間、精力與資源?
 
學術研究是欽哲基金會五項首要計畫之一,基金會已在世界各地大學投入學術研究超過十年。目前,欽哲基金會透過獎助項目、獎學金與合作計畫,正與頂尖學術機構培植夥伴關係。欽哲基金會傑出佛學研究獎已經頒發給十所大學的學生們,包括賓州大學、香港大學與雪梨大學,也甫公布新的佛學博士論文獎助辦法。基金會也正藉由在歐洲和亞洲展開的資助計畫,培育新一代的譯者。
 
截至目前為止,基金會最卓越和最富雄心壯志的任務,是在美國、歐洲和亞洲的主要大學設立佛學教席。2006年在加州柏克萊大學成立欽哲佛學教席時,仁波切說,這項進展令他感到相當於建立了一百座佛學院。欽哲基金會的護持,對該學系而言是個轉捩點,它已經持續壯大起來。依據柏克萊大學教授羅伯特.沙爾夫 (Professor Robert Sharf) 的說法,「這些資助穩定了跨世代間知識的傳遞。」
 
然而,欽哲基金會顧問彼得.史基林教授說:「學術界,尤其是人文學科,面臨著危機。」
 
 
頂圖:仁波切在貝瑪歐瑟林 (Pema Osel Ling),2011。照片由 John Solomon 拍攝。 上圖:琴恩.史密斯和彼得.史基林抵達景棟 (Kengtung),撣邦 (Shan State),緬甸,1990年代早期。
 
觀看2007年欽哲佛學教席在柏克萊大學成立時的錄影。經過數年,依然深具啟發性。
 
 

欽哲基金會
因為佛陀的智慧與慈悲利益一切眾生
欽哲基金會台灣代表  周素卿   0922-822815  (+886-922-822815)
電子郵件: suching@khyentsefoundation.org
中文網站: www.khyentsefoundation.org/chinese | 英文網站: www.khyentsefoundation.org 欽哲基金會會訊,由欽哲基金會發行。
本會為一非營利性的慈善組織,由宗薩欽哲仁波切於2001年創立。其目的是建立一個護持系統,幫助個人及團體致力修持佛陀悲智教法。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